注册

丘索维金娜:我从没有极限 还想第7次参加奥运会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9月24日,亚运会体操女子跳马决赛中,朝鲜名将洪恩贞夺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39岁老将丘索维金娜摘得银牌,越南名将潘氏河清名列第三。
2014年9月24日,亚运会体操女子跳马决赛中,朝鲜名将洪恩贞夺得金牌,乌兹别克斯坦39岁老将丘索维金娜[详细]

丘索维金娜说自己永远年轻。今晚的南洞体操馆里,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39岁妈妈赢得了比东道主更多的掌声和关注,女子跳马决赛结束后,场馆内的LED显示屏始终在多角度地回放来自于该项目亚军的比赛慢动作,这种待遇或许只有丘索维金娜才能获得。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韩国仁川报道)丘索维金娜说自己永远年轻。今晚的南洞体操馆里,这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39岁妈妈赢得了比东道主更多的掌声和关注,女子跳马决赛结束后,场馆内的LED显示屏始终在多角度地回放来自于该项目亚军的比赛慢动作,这种待遇或许只有丘索维金娜才能获得。

“我感觉非常好,但是现在非常累,因为之前一直在比赛,而且脚还肿着,但是依然非常高兴。”赛后丘索维金娜面对将她围拢起来的记者们如是说。39岁,依然顶着伤病作战,谈及自己的脚伤,她说,“脚已经肿了,但是骨头并没有断裂,只是肌肉感觉很疼。”

本届亚运会已经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大部分比赛结束后记者们都会去扑本国的运动员,但丘索维金娜打破常规,女子跳马比赛后她的面前出现了各种肤色的记者,而这些记者们放眼望去可能都比她年轻。谈及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儿子,丘索维金娜表示他现在比以前好了很多,“我的儿子已经16岁了,他的癌细胞已经不见了。”她高兴地说。儿子不再需要频繁依靠治疗,身为母亲她也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来做自己。

传奇搬的丘索维金娜已经参加过6届奥运会,她否定了关于自己会就此退役的传闻,说自己当然会参加两年后的里约奥运,“我想完成我的第7届,7是我的幸运数字,哈哈!”不过,第7届未必就是终点,“或许我还会参加东京奥运会,我也不知道。”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举办,那时丘索维金娜将45岁。

曾经,为了给儿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变身德国国籍,一边依靠不停地为德国队打比赛赚钱给儿子治疗,一边要全心照顾儿子;现在当儿子病情已经好转,不再需要大量的金钱来维持治疗,她选择回归自己的祖国,继续在赛场上帮助乌兹别克斯坦赢得荣誉,“乌兹别克斯坦是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所以我又回来了,但我依然对德国充满感激。”

谈及自己的儿子,丘索维金娜说,“他并非和我一样喜欢体操,他喜欢打篮球,现在是个篮球小将,不过他非常矮,这也许就是他为什么打篮球的原因。”

后天,丘索维金娜将去南宁参加世锦赛,然后再听听医生怎么说自己的脚伤,如无大碍,她将在体操世锦赛上,继续为乌兹别克斯坦征战。

“你的极限在哪?”丘索维金娜说:“我不知道什么叫极限,我没有极限。”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丘索维金娜 亚运会 体操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