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让一军一炮都搞不定 亚洲排名第一恐成笑话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最终59-58一分险胜台北,成功晋级。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最终59-58一分险胜台北,成功晋级。[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队以59-58险胜中华台北队。看完本场后真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最后时刻险些被对手绝杀,没有戴维斯,没有张宗宪,就是这样一支中华台北队硬是把中国队逼上了绝路。虽然排名上中国在亚洲区第一,但是这显然名不副实,重夺亚洲霸主的口号也成了空谈。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队以59-58险胜中华台北队。看完本场后真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最后时刻险些被对手绝杀,没有戴维斯,没有张宗宪,就是这样一支中华台北队硬是把中国队逼上了绝路。虽然排名上中国在亚洲区第一,但是这显然名不副实,重夺亚洲霸主的口号也成了空谈。

复仇成为本场比赛的基调,自从13年的亚锦赛开始,在东亚运动会到亚洲杯,国字号已经连续三次输给台北队。很多人都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戴维斯的存在,的确有了规划球员后,台北的内线实力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成为中国队最头疼的问题。如果说三次输球都是因为戴维斯的话,那么这一次韩国使用小手段让戴维斯没办法参赛,外线张宗宪也在训练时手掌骨折,内外都有大将缺席,就连老天就在帮助中国队。在赛前的盘口中,中国队让对手10.5分,所有人都看好中国队取得一场大胜。就连台湾评论员朱彦硕也表示:“这个盘口开出来,只能说希望台北不要输的太惨。”

在战胜哈萨克斯坦后,中国队士气大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开场就祭出高强度的防守,玩命似的防守,可是往往陷入对手的圈套,不断的失误和毫无章法的进攻也随之而来。中华台北准备显然更足,第一节他们就开始了11人轮换,和中国队打持久战。台北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89,比中国队平均矮了16厘米,可是他们无所畏惧。葛记豪让郭艾伦吃尽了苦头,内线篮板连续狂丢,中国队虽然一直领先,但是一直都根本对手的节奏在跑。

自从上届亚锦赛拿到耻辱性的第五名后,中国男篮已经跌到了谷底。韩媒可以嘲笑我们只有4-5名的水准,宫指导不屑一顾,但是现在看来这显然相当可观。除去最近对阵台北的三连败,在双方的25次的总交手中,中国队获胜23次,可以说优势明显。但是现在看来,没有规划球员的中华台北队,都可以和我们战斗到最后一刻,是对手进步还是我们在退步?

在最近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队排名世界第14,亚洲第一。谁都知道这只是在啃老本,姚明和阿联带领男篮从04年到10年世界大赛小组出线,如今却连世界大赛的资格都没有。排在我们后面的伊朗、菲律宾和韩国实力都开始突飞猛涨。正如宫指导所言:“这一届比赛戴维斯和布拉奇没来真是遗憾,因为我们的目标不是亚运会,而是亚锦赛,他们不来缺少了锻炼价值。”讽刺的是,没有戴维斯的中华台北就够中国队喝上一壶了,等真正狼来的时候,中国又该怎样面对。(上官正)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中国男篮 亚运会 中华台北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