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篮末节崩盘因缺乏经验 无老将压阵成宫家军致命伤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末节崩盘,最终72-79负于日本队,这也是男篮历史上首次在亚运会上输给日本。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末节崩盘[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篮亚运会小组赛当中,中国队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最终72-79负于日本队,这也是男篮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输给日本。而从比赛过程来看,男篮输给日本的一大关键因素,就是球员过于年轻缺少经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篮亚运会小组赛当中,中国队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最终72-79负于日本队,这也是男篮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输给日本。而从比赛过程来看,男篮输给日本的一大关键因素,就是球员过于年轻缺少经验。

宫鲁鸣上任之后男篮就进行了大换血,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纷纷离队,甚至就连易建联也没有出征仁川。在经历了去年马尼拉亚锦赛的惨败后,换血的确已经势在必行,可是男篮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换血,老将基本一个不留,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外。但宫帅却对这支新男篮抱有绝对信心,他的目标也一直是亚运会的冠军。

可事实证明,这批年轻球员或许天赋更好,但与老队员们经验上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好弥补的,这也导致男篮常常在领先情况下不会打球,往往自乱阵脚。小组赛对阵没有戴维斯的台北队,这支男篮就毫无征兆地末节崩盘险些成就了对手的四连杀,可是小伙子们似乎还没有从中吸取足够的教训,而对阵日本,当中国男篮故病重犯时,幸运女神终于没有再次青睐他们。

在第三节时,男篮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可宫鲁鸣此时没有选择乘胜追击,而是选择了4上4下。结果大幅度的换人,让后上场的球员完全找不到比赛节奏,日本队趁势连续反击得手,将分差迅速追进。但事实上至此为止,男篮仍然占据场上优势,如果有老队员压阵,或许几个球就能搬回场上的气势。可无奈地是,这支男篮并不有这类的精神领袖,即使是最有经验的刘晓宇和周鹏,面度这种逆风情况,也难复之前的神勇。于是,我们只能看到中国队反复地传球失误,一次次被矮小的日本球员偷走进攻篮板。前7分钟,男篮竟然才只得到区区3分,而宫鲁鸣喊出暂停时,也只能嘱咐球员“自己不要乱”。

“不要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没有老将的带动,只想依靠年轻球员们自己稳定情绪,几乎等同于天方夜谭。男篮依然找不到行之有效的战术,进攻只能盲目抢投三分,防守耗到最后3秒,竟然也能被对手后仰跳投得分。最后,小伙子们也只能吞下被逆转的苦果。

在输给日本之后,如果男篮明天负于伊朗,将很可能无缘半决赛,这也会创下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现在后悔没带老将已经没什么意义,但男篮如若真的创下最差战绩,不知道明年在本土举办的亚锦赛,宫帅还是否有勇气,拒绝阿联、孙悦这些老将。(ssnake)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男篮 宫家军 老将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