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丘索维金娜:被叫女神是荣幸 还要再拿奥运奖牌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39岁的丘索维金娜仍活跃在亚运会体操赛场上,并且夺得了跳马的“银牌”。她被中国网友称为真正的“女神”。9月25日上午,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的服务中心,丘索维金娜接受了凤凰体育的专访。一天后,她将飞往南宁,参加体操世锦赛。谈到女神的话题,丘索维金娜笑了起来,“如果被叫做女神,那是我的荣幸。”,

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

凤凰体育讯 39岁的丘索维金娜仍活跃在亚运会体操赛场上,并且夺得了跳马的“银牌”。她被中国网友称为真正的“女神”。9月25日上午,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的服务中心,丘索维金娜接受了凤凰体育的专访。一天后,她将飞往南宁,参加体操世锦赛。谈到女神的话题,丘索维金娜笑了起来,“如果被叫做女神,那是我的荣幸。”

凤凰体育特派韩国仁川记者张宾 刘璐莎

【关于体操】

再拿枚奥运奖牌后退役

凤凰体育:这次仁川亚运会,你获得了女子跳马的银牌。这个成绩是否达到了你的预期?

丘索维金娜:其实,我很高兴能够获得这样的结果。如果说遗憾的话,那就是我的脚部有伤,这影响了我的状态。我也尝试能够克服脚伤,进行训练和完成比赛,但这对我来说多少有些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拿着一枚奖牌回家,已经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了。

凤凰体育:你已经39岁了,仍然进行正常训练。你是如何克服身体上的困难的?

丘索维金娜: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完全没有问题,一切正常,每天都会进行一堂训练课。这样的训练强度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可以说,我现在的身体条件胜任一切比赛。

凤凰体育:关于退役的话题,这次在仁川你已经被问过很多次了。你是否有明确的时刻表,里约奥运会会否成为你的终极之战,还是已经瞄准了更为遥远的东京奥运会?

丘索维金娜:我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再夺奖牌,然后圆满地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至于东京奥运会,那实在是太遥远了,或许等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再聊这个话题吧。

【关于生活】

希望带儿子去喂小动物

凤凰体育:你儿子曾患有白血病,在德国治疗。我知道他现在已经健康了,你们回到乌兹别克斯坦之后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丘索维金娜:我的儿子,他现在非常健康,我们的生活非常幸福。我现在回到了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我的家乡,也是他(指自己儿子)的家乡。他身体完全康复了,让我们全家都开心极了。

凤凰体育:儿子患有白血病这段历史会对你们现在的家庭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吗?

丘索维金娜:其实没有,现在我们和正常家庭并无二致。我每天训练,然后参加比赛,我的丈夫正常上班,儿子上学,一切都很普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凤凰体育:我也知道,你的儿子现在正在打篮球,并没有选择练体操,或者像他父亲一样成为摔跤运动员。

丘索维金娜:这个问题,其实我很难回答。我并不清楚,他内心究竟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篮球,足球还是体操,他好像都有些兴趣。至于他未来是否会走上体育之路,选择哪项运动,我得回去问他究竟喜欢什么。

凤凰体育:训练和家庭生活之外,你有什么个人爱好?

丘索维金娜:训练业余之外,我非常喜欢动物,在业余时间总是带孩子去一些地方喂养小动物。

【关于中国】

知道李宁是个富有的企业家

凤凰体育:你在中国有着众多的粉丝。你在如此年龄仍奋斗在体操赛场上,很多中国网友将你称之为“女神”。你喜欢这个称呼吗?

丘索维金娜:我并不知道这个女神的说法,如果是说我,我真是太幸运了。

凤凰体育:你马上就要去中国南宁参加世锦赛了。这次世锦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丘索维金娜:我希望脚伤能够尽快恢复,可以让我能够在场上做完整动作。由于亚运会和世锦赛中间的间隔非常短,目标和任务我并没有想过。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凤凰体育:运动生涯这么多年,谈谈你与中国体操界的渊源吧。

丘索维金娜:我知道刘璇、李宁,还有其他很多中国体操运动员,原谅我无法准确说出他们的名字。

凤凰体育:我记得李宁基金曾经捐助过你,为了给你的儿子治病。

丘索维金娜:我们之间的接触并不多。但我知道他的历史,他是一个非常棒的体操运动员,现在是一个成功且富有的企业家,有很多体育用品商店。

凤凰体育:这次体操世锦赛在南宁举行,距离中国风景名胜桂林很近。你会去浏览中国名胜,或者去品尝中国美食吗?

丘索维金娜:如果我生活在中国的话,我肯定已经浏览过很多名胜古迹,遍尝中国美食。可惜,我每次到比赛都是为了参加比赛,没有时间去逛逛,这次也是一样。所以,我也不知道中国有什么地方好玩,有什么特点,或者什么东西最好吃。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亚运会 丘索维金娜 体操 女神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