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旭:千不该万不该输给日本 年轻不应成输球借口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9月28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67-75负于伊朗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第二阶段小组赛。随后,蒙古70-96不敌日本。日本2胜1负携手三战全胜的伊朗出线晋级四强,1胜2负的中国男篮以及三战全负的蒙古被淘汰。中国男篮历史首次无缘4强。
2014年9月28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67-75负于伊[详细]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昨天(与日本)那场球,千不该万不该,还是输了。如果重来,绝不会犯这样错误,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这样结局。这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只是这个教训太过沉重了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昨天(与日本)那场球,千不该万不该,还是输了。如果重来,绝不会犯这样错误,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这样结局。这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只是这个教训太过沉重了些。”与伊朗比赛结束后,李晓旭仍然为输给日本而感到懊恼。

北京时间9月28日,仁川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阶段,中国男篮67-75不敌伊朗,遭遇两连败,晋级四强基本无望。此役,李晓旭带伤出场,打了14分钟,贡献4分4个篮板。

第二场比赛中,李晓旭手指肌肉出现了撕裂,在医院缝了四针。谈到个人表现时,李晓旭认为伤病多少对自己有一些影响,“主要是心理方面的影响。我们与伊朗队实力上有差距,没有展现出更为坚定的信心。”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49投仅18中。李晓旭承认,这是队伍年轻必须付出的代价,“还是老毛病,进攻不稳定,有时候命中率高,有时候命中率低,这阻碍了我们的进步。我们欠下的债需要慢慢偿还。”

在亚洲篮坛,伊朗是中国队的老对手。随着姚明、王治郅逐渐淡出国家队,中国队的实力渐渐落在了伊朗之下。李晓旭认为,不应该将年轻作为输球的借口,“我们有很多需要向对手学习的地方。球队很年轻,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我们应该看得更加清楚,要完善自己,不要只喊口号,还是应该从自身寻找问题。”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男篮 亚运会 李晓旭

中国男篮无缘4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9/80aeb91e-bc84-46d5-ac8f-c448d82500c7.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