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综述-国羽单项亚运揽3金收官 成绩平上届新人堪忧


来源:凤凰体育

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日,中国队夺得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再加上此前的女单金牌,国羽在单项比赛中一共拿到3枚金牌。这一成绩持平上届,但让人的担忧的是,中国队的新人并未很好完成接班。

凤凰体育讯 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日,中国队夺得男单和混双两枚金牌,再加上此前的女单金牌,国羽在单项比赛中一共拿到3枚金牌。这一成绩持平上届,但让人的担忧的是,中国队的新人并未很好完成接班。总的来说,亚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拿到4金(女团、女单、男单、混双)。

在单打比赛中,中国队的实力仍不可撼动,在女单和男单比赛中,中国队都最终实现了会师。女单方面,王仪涵击败了世界第一的李雪芮,此外,中国女队还有王适娴,要知道,她还是广州亚运会的单打冠军。

而男单虽然也实现会师,并在亚运会史上第一次包揽金银牌,但谌龙再次在世界大赛中未能挑落林丹,这让人感到遗憾。虽然谌龙是新科世锦赛冠军,但却是在林丹缺席的情况下获得,而在之前的团体比赛中,谌龙更是输给了韩国人孙完虎,成为了中国男团丢金的重要原因。31岁的林丹仍统治着世界羽坛,但谌龙未能接班也成为隐忧。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组合的复出已经突显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弱势,而韩国人在男双上的优势不可撼动,在决赛中,韩国组合林永奎/钟贤以7-5/7-6(2)力克印度组合米内尼-萨克特-萨伊/萨纳姆-克里尚-辛格摘得男双冠军,而韩国队还拥有世界第一的李龙大/柳延星。

女双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田卿/赵芸蕾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于洋/王晓理两对老将作为双保险出战,不料两对组合先后折戟。于洋/王晓理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就被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薇淘汰,而田卿/赵芸蕾则是在半决赛中负于印尼组合波/利马赫斯瓦里。上一次中国女双无缘大赛的决赛,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世界锦标赛,因此,女双丢冠无疑是国羽的一个不大不小的耻辱。

张楠/赵芸蕾虽然成功拿下混双金牌,但徐晨和马晋组合在半决赛中却遭遇了耻辱性的失利,赛后,李永波对此也十分不满。

最终,在5个单项中,国羽获得3枚金牌,而男双和女双比赛中都未能进入决赛,尤其是男双,中国队已经在亚运会上有长达24年未能获得金牌。

(周凯)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国羽 3金 林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