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首夺亚运网球女双金牌 谢淑薇组合摘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素)泰国网球女子双打组合塔玛琳/库姆库姆29日通过抢十大战,击败中华台北队的谢淑薇/詹谨玮,夺得泰国网球队史上首枚亚运会女子双打金牌。决赛时面对实力强劲的谢淑薇/詹谨玮,塔玛琳/库姆库姆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她们率先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

中新社仁川9月29日电(记者张素)泰国网球女子双打组合塔玛琳/库姆库姆29日通过抢十大战,击败中华台北队的谢淑薇/詹谨玮,夺得泰国网球队史上首枚亚运会女子双打金牌。

37岁的塔玛琳与21岁的库姆库姆组成了本届亚运会年龄最悬殊的女子双打组合。此前,她们先后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日本组合及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队“姐妹花”詹咏然/詹皓晴。

决赛时面对实力强劲的谢淑薇/詹谨玮,塔玛琳/库姆库姆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她们率先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而大满贯女双得主谢淑薇失误连连,发球质量也有所下降。

当詹谨玮回球出线,泰国组合鏖战1小时40分钟赢得最终胜利。塔玛琳兴奋地跳起来,库姆库姆扔掉球拍,上前紧紧地与搭档相拥,她们披着泰国国旗绕场慢跑。

“首盘失利带给我们压力,所以在第二盘要拼尽全力去争取赢球。”第六次征战亚运会的塔玛琳赛后说,这是她在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我最感谢的是搭档如此信任我。”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库姆库姆在赛后说,她双手合十、鞠躬致谢。她还将参加女子单打决赛,“当然,我要趁势再为泰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谢淑薇表示,泰国队场内外气势高涨,特别是经验丰富的塔玛琳使她们无法阻挡。“第二盘失利的原因是专注度不够,一旦对方压上,我们无法立即回击。我们并不是最佳阵容,未能卫冕女双金牌有些可惜”。

泰国网球队在亚运会成绩卓越,曾有斯里查潘、乌多姆楚克等男子单打冠军。但在女子双打项目,此前泰国队唯一一枚奖牌是1978年曼谷亚运会时斯利卡娅/霍斯利的铜牌。(完)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泰国组合 网球女双 谢淑薇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