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蔷避谈李娜接班人:她不可替代 单飞适合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接连丢失金牌后,中国网球终于盼来了冠军。“小花”王蔷2-0击败泰国新星康坎,收获仁川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金牌。下一步,她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尽快融入职业圈。

中新网仁川9月30日电(王牧青)接连丢失金牌后,中国网球终于盼来了冠军。“小花”王蔷2-0击败泰国新星康坎,收获仁川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金牌。下一步,她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100,尽快融入职业圈。

“亚运会的金牌,是我的个人新里程碑。”王蔷赛后开心地说。

女单决赛上,王蔷面对曾经击败过自己的泰国新星康坎毫无畏惧。6-3拿下首盘后,她在第二盘先输后赢,依靠抢七局制胜分胜出。康坎评价:“今天中国王(王蔷)打得非常好,她的金牌实至名归。”

戴上金牌的王蔷第一时间感谢自己的父亲:“感谢他的陪伴,为了我,爸爸甚至放弃很多自己的事情,一直在身边陪着我。”

14岁时,王蔷在校园和网球之间,毅然地放弃中学学业,选择后者。她回忆:“当时,学校里不允许半天打球半天上课,爸爸问我到底是打球还是上学。我说,那就打球吧。”

回忆起当年的选择,王蔷直言从没后悔。即使两年前因伤困扰状态低迷,她也从未怀疑自己的能力。

8年的训练比赛,王蔷世界排名已经达到108位。如今,她拥有自己的团队,签约了赞助商。出国比赛的所有细节,都由爸爸和助理一手操办。王蔷只需要专心打球,赚更多积分,获得高级别赛事的参赛机会。

王蔷透露,出国比赛并不容易。除了订机票和酒店的费用压力,办签证也经常出问题。“爸爸从来不和我说钱的事情,他只让我享受打球的过程。”她介绍说。

今年美网,王蔷打进正赛第二轮,首次大满贯之行让人惊喜。年底前,她希望能够在世界排名上突破前100位,获得大满贯正赛的资格。“我想,多在大比赛历练自己,应该会更好更快地融入职业圈。”王蔷说。

李娜退役后,中国网球的希望将寄托在王蔷这一代身上。前两届亚运会,郑洁和彭帅分别在女单项目折桂。仁川亚运的金牌成绩,人们开始期待王蔷能否强势起飞,甚至填补李娜隐退后的空白期。

王蔷说:“每个人都是不可代替的。李娜退役对中国和亚洲的网球是损失。对我来说,只是尽力打好自己的比赛,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没想过追上谁、或是成为谁。”

明天,王蔷将跟随中国网球队回国,备战天津WTA赛事。年底,她会给自己一个假期,然后着手加强网前的技术和体能的储备。“亚运会让更多人认识我。但是,属于我的路还很长,今天仅仅是个开始。”王蔷展望道。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王蔷 李娜 亚运金牌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