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彦雨航5战4场得分10+ 或成男篮未来战术核心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1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第12日男篮5、6名决赛,最终中国男篮70-60击败卡塔尔,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5名。数据方面,郭艾伦15分、赵泰隆15分、丁彦雨航13分、王哲林11分、翟晓川7分8个篮板、李晓旭4分9个篮板。
2014年10月1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第12日男篮5、6名决赛,最终中国男篮70-60击败卡塔尔,拿到[详细]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5-8名排位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70-60击败卡塔尔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5名。本场比赛丁彦雨航发挥出色,全场砍下13分,其中3分球三投全中。继本场拿下13分后,丁彦雨航在亚运会的5场比赛里4场得分10+,他成为了男篮在本届亚运会的最大惊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5-8名排位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70-60击败卡塔尔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5名。本场比赛丁彦雨航发挥出色,全场砍下13分,其中3分球三投全中。继本场拿下13分后,丁彦雨航在亚运会的5场比赛里4场得分10+,他成为了男篮在本届亚运会的最大惊喜。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铁定无缘4强,创造了男篮参加亚运会的最差战绩,全队的表现遭到了外界一致批评,接连输给日本和伊朗后,中国男篮被各大媒体批为:彻底沦为亚洲二流球队。

导致这样结果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支球队没有一个战术核心球员,关键时刻不知道球应该交给谁处理,这就导致男篮经常在最后较劲的时候败下阵来,被日本逆转后手足无措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案例。而通过这几场比赛,丁彦雨航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他的攻击手段较为丰富,也比较稳定,心理素质也不错。宫鲁鸣一直在寻找的战术核心或许可以先从考察丁彦雨航开始。

除了对阵菲律宾半场因伤下场没有得分外,丁彦雨航在这4场比赛里3场得分都上双。对阵蒙古时,丁彦雨航全场三分6中4,砍下19分,成为男篮获胜的功臣之一。之后迎战日本,丁彦雨航9投5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成为那场比赛男篮唯一的亮点。此后对阵强敌伊朗,丁彦雨航又拿到了10分。

如此稳定出色的表现,让丁彦雨航成为了宫鲁鸣手下最值得信赖的一员,接班朱芳雨似乎顺理成章。在上一场面对菲律宾时,小丁因为身体不适只打了上半场,此番对阵卡塔尔赛前,还有媒体预测丁彦雨航将不会上场。

然而不出意外,宫鲁鸣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派丁彦雨航首发出场。这位小将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首节比赛丁彦雨航便砍下11分,3分球三投三中,几乎一人撑起了中国队的外线进攻。在他的带动下,郭艾伦也在外线找到手感,首节同样命中3个3分。此后丁彦雨航成了对方最头疼的一个点,由于出场时间有限,小丁最后只得13分,但依旧达到了得分上双的目标。

本届亚运会男篮5场比赛下来,丁彦雨航4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10分,成为了男篮最稳定的一个得分点,除了进攻端的表现,丁彦雨航在篮板球以及抢断方面都有着出色贡献。作为一个2米的3号位球员,丁彦雨航在身高上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的,未来他将会是男篮外线的一块瑰宝,他也成为了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大惊喜,丁彦雨航的前途将无可限量。

(AI)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丁彦雨航 男篮 亚运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