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昶伯:对中国女曲还有感情 不排斥重返中国执教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1日,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0-1不敌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四连冠。韩国队拿到金牌后,提前入围里约奥运会。
北京时间10月1日,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在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0-1不敌东道主[详细]

北京时间10月1日,仁川亚运会曲棍球决赛在仙鹤曲棍球场举行。看台上再度出现了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前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佰。此次亚运会,赋闲在家的他没有缺席过一场中国女曲的比赛。“我对中国女曲还有感情。”金昶伯说。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10月1日,仁川亚运会曲棍球决赛在仙鹤曲棍球场举行。看台上再度出现了一个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前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此次亚运会,赋闲在家的他没有缺席过一场中国女曲的比赛。“我对中国女曲还有感情。”金昶伯说。

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中韩之间展开。作为一个韩国人,金昶伯并不避讳会为中国队加油。“我还是觉得中国队占优,结果要再看一下。”中场休息时,他接受了媒体采访。

最终中国队0-1不敌东道主韩国。在进攻方面,中国队机会更多。“中韩两队上半时五五波,中国队防守上还不错,进攻方面进了禁区之后差一些。”中国队未能攻破韩国球门,金昶伯略显遗憾。

金昶伯从1999年开始在中国执教。北京奥运会,他带队夺得了奥运银牌,达到了在中国执教的巅峰。九年时间,他带领中国队征战了两届亚运会、三届奥运会。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女曲在亚洲优势明显。

谈到中国女曲在亚洲的统治力,金昶伯认为有所下降,“我带队的时候,在亚洲没问题的。这次看比赛,韩国和中国的水平差不多,今天也是五五开。我带的那个队伍集中力更好一些。”

金昶伯有意回避拿现在的中国女曲和当年他执教的球队正面对比,但言语中还是认为当年的中国队更出色一些。“(现在的中国队)配合方面差了一点,运动员的体能以及整体(素质)不是特别好。”金昶伯还特意提到,当年中国对曲棍球更为重视,“2008年的时候国家特别重视曲棍球,运动员全力以赴,教练也很努力。这三个方面配合得特别好,现在没有大的比赛,又是一支新球队,所以我不便评价太多。”

2011年年底,他从上海队主帅任上卸任,返回韩国国内。目前,他定居首尔,赋闲在家。当被问到是否愿意重返中国执教时,金昶伯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可以考虑啊,曲棍球协会如果有意愿,可以好好谈一谈,我也会好好考虑。”谈到如今这支中国队技术方面的问题时,金昶伯再抛橄榄枝,“我也很想带队,有机会再说(技术上的不足)吧,现在说不了。”

亚运会期间,当遇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时,金昶伯主动过去与之攀谈。“我们就是打个招呼,都是老朋友。”金昶伯表示,蔡振华并没有发出邀请,两人只是朋友之间私下聊天。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金昶伯 中国女曲 曲棍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