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篮末节崩盘惜败韩国 无缘亚运四连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2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国女篮64-70不敌韩国,无缘亚运四连冠。这既是女篮项目1974年进入亚运会以来,韩国队第4次获得亚运女篮冠军,也是时隔20之后韩国队首次夺冠。而此前的三届亚运会,中国女篮曾经夺得三连冠。
2014年10月2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国女篮64-70不敌韩国,无缘亚运四连冠。这既[详细]

北京时间10月2日17时15分,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决赛正式开始,最终韩国70-64击败中国队收获金牌,中国队则遗憾地无缘亚运四连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17时15分,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决赛正式开始,最终韩国70-64击败中国队收获金牌,中国队则遗憾地无缘亚运四连冠。

数据方面,中国的史秀峰拿到16分4板5助攻,刘丹砍下12分9板,张帆拿下13分,韩国这边贝妍荷也拿到16分。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75-63战胜中华台北,而韩国女篮则是经过一番苦战后58-53险胜日本女篮晋级决赛。

中国队频繁造内线杀伤 顽强实现反超

比赛一上来韩国队率先由贝妍荷投中3分,刘丹回来中投命中,韩国连续抢下进攻篮板,金丹菲快下得手,贝妍荷远距离2分再中,韩国8-2领先,之后刘丹在篮下一对一打成,随后她利用高位掩护外线出手,可惜打铁。开局阶段韩国打出熟悉的快节奏,在篮板球上也压制着中国,不过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首节过半韩国10-6领先。中国经过换人调整后,史秀峰利用罚球添上2分,韩国首节已经累积4次犯规,中国队对韩国的内线杀伤很有效果,刘丹两罚全中后双方战成10平。贝妍荷不甘示弱回来右侧45度飙中3分,史秀峰再次两罚全中。中国一直紧咬比分,刘丹两罚全中后中国16-15实现反超。最后时刻中韩都投进3分,首节结束中国19-18领先韩国1分。

双方你来我往交替领先 分差最大不过3分

次节开始韩国金延恩率先用罚球下分,康杨淑在争抢篮板球时犯规,这是她本人的第4次犯规。之后金延恩和张帆都快下得手,韩国暂时22-21领先。老将贝妍荷再中3分,史秀峰同样3分还以颜色。韩国3分已9中4,贝妍荷一人就投进3个。韩国暂停回来后,李美善在篮下假动作摆脱投篮得手,杨衡瑜中投还击,中国28-29落后。中国队打出一个6-2实现反超,最后关头史秀峰突破造成河恩珠犯规后两罚一中,第二节结束中国35-33暂时领先。

 韩国队单节胜出4分 领先进入末节生死战

 下半场上来史秀峰便低手上篮命中,目前她已经得到12分,成为全队得分最高的人。韩国把比分追成39平后,孙晓雨弧顶命中3分,再次帮助中国队稳定军心。两队再次展开拉锯战,开始连续得分,金丹菲一打一命中后韩国47-46反超。刘丹篮下投中后,中国队顽强地得比分追至50平。比赛打到这里越发胶着,杨智希最后压哨打板命中,第三节结束韩国54-52反超中国队2分。

中国队末节陷得分荒 韩国打出10-0小高潮奠胜局

第四节开始韩国队就打了中国一个4-0,一举把比分差距拉大到了6分,中国52-58落后,中国队马上请求了暂停。中国队在末节陷入得分荒,打了3分多钟依然没有得分。张帆在防守中犯规领到了个人本场的第4次犯规,第二次暂停回来后,申延紫和杨智希连得4分,韩国队打出一个8-0小高潮,分差被拉大到了10分,中国队继续请求暂停,这一节到目前为止中国依然没有得分。暂停回来后,韩国队跳投再中,中国52-64落后12分。张帆终于依靠罚球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第四节的第1分,但中国依然落后11分。韩国再次连得4分,张帆回敬2分,中国57-68落后。最后时刻女篮依然没有放弃但无奈分差过大,最终中国队64-70负于韩国,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亚军。

(AI)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中国女篮 亚运 韩国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