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原爱一日遭两败:单打不敌冯天薇 双打负中国组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战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女双两个项目的中国选手刘诗雯、朱雨玲2日迎来“一日四赛”。刘诗雯与武杨这对“攻削组合”以3:0横扫东道主选手朴英淑、梁夏银,而朱雨玲则搭档陈梦,以相同比分击败日本选手福原爱、若宫三纱子,双双跻身女双四强。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记者王曦)出战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女双两个项目的中国选手刘诗雯、朱雨玲2日迎来“一日四赛”。在经过三场单打、一场双打比赛的争夺后,二人均杀入女单和女双四强。

上午进行的两轮比赛,由于对手实力有限,朱雨玲、刘诗雯几乎没有碰到太多抵抗,顺利跻身四分之一决赛。

当晚,刘诗雯、朱雨玲分别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和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尽管拼到第四场时体能受到一些影响,但实力占优的两位中国姑娘,还是赢得颇为轻松,二人均以4:0的比分赢下比赛,双双跻身女单半决赛。

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选手梁夏银以4:1击败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以4:3险胜日本名将福原爱。半决赛,刘诗雯届时将迎战梁夏银,朱雨玲则会对阵冯天薇。

刘诗雯说,团体赛后,自己的精力、心态都有一些松懈,而一天出战四场,体能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在中午的比赛结束后,她及时做出调整,“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调动自己的状态。”

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刘诗雯称,届时自己会摆正位置,放平心态,“对比赛必须有一种拼的心态,发挥特长,释放自己。”她说。

而此前一直不善于打削球的朱雨玲,则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她解释称,除了自己心态比较好之外,有针对性的训练同样功不可没。据她透露,为了解决打不好削球的问题,自己每天都会和两个陪练进行专门练习。“平时训练的一点一滴,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目前,距离夺冠还有两场比赛,但朱雨玲的心态很稳定。“我也不管它是什么比赛,而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一场一场拼对手。”

她告诉记者,自己早在封闭训练期间就已对比赛做好准备。“所以说,封闭训练结束之后,结果其实已经出来了。对我来说,只需要一步步做好细节就可以。”

双打赛场,两对中国选手保持不败。刘诗雯与武杨这对“攻削组合”以3:0横扫东道主选手朴英淑、梁夏银,而朱雨玲则搭档陈梦,以相同比分击败日本选手福原爱、若宫三纱子,双双跻身女双四强。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刘诗雯 朱雨玲 福原爱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