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帅:女排失利因技术不过硬 老队员经验起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社

中国女排二队2日在仁川亚运会决赛中0:3负于韩国队,无缘亚运五连冠。中国队主教练徐建德说,失利的根本原因在于技术不过硬,这对亚洲杯以来走得比较顺利、自我感觉较好的年轻队员是很好的一课。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春晓、李铮)中国女排二队2日在仁川亚运会决赛中0:3负于韩国队,无缘亚运五连冠。中国队主教练徐建德说,失利的根本原因在于技术不过硬,这对亚洲杯以来走得比较顺利、自我感觉较好的年轻队员是很好的一课。

徐建德说:“年轻队员之前一直打得很顺利,在亚洲杯表现不错,亚运会前几场比赛也都没输过,有时候可能自我感觉技术还是很不错的,今天这场球给她们很好地上了一课。”

今年9月,同样是这支队伍,曾在亚洲杯击败韩国。徐建德认为,韩国队这场之所以成功逆转,关键原因在于中国队自身在发球、拦网和进攻各方面都做得不够理想,没有展现过硬的技术,因此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状态。

“今天对年轻队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技术并没有达到国家队的熟练程度,包括拦网、进攻和接发球系统,还是有差距的。”

不过,他同时指出,与亚洲杯时相比,韩国队员如今在进攻和发球方面要强得多。“而且在关键比赛中,老队员的技术和经验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决赛之前,中国女排的仁川之行可以说是一路告捷,以不失一局的成绩晋级四强,并在半决赛中逆转战胜以主力阵容征战亚运的泰国女排。对此,徐建德表示,虽然与韩国的对战在技术层面发挥得不太理想,比较遗憾,但中国姑娘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有得必有失。对于徐建德来说,亚运会最大的“得”就是“发现自己的不足,跟高水平对手对抗时,仅靠拼劲是不够的,还是要具备比较熟练合理的技术,在经验上补足差距”。(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徐建德 亚运会 女排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