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文秀对结果感到震惊 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


来源:国际在线

00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泽仑诺是一种合成的有雌激素活性的促生长剂,用作饲料添加剂,是美国FDA批准的家畜促生长剂之一,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易在畜产品中残留危害人类健康,1998年欧盟等国家已明确禁止其在动物体内的应用,我国农业部也与2002将其列为违禁药物。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详细]

亚奥理事会当地时间10月3日在韩国仁川宣布,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名将张文秀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延媛) 亚奥理事会当地时间10月3日在韩国仁川宣布,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名将张文秀兴奋剂检查结果呈阳性。

亚奥理事会表示,张文秀是在9月26日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查出的违禁药物为泽仑诺——这是一种蛋白同化制剂,也就是合成类固醇,一般是牛羊等畜禽类饲养中用来增加动物的体重;人类使用则能增强肌肉力量。据了解,泽仑诺并没有单独制成的药丸,也没有针剂,大都是合成药品中的一种成分;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从15到20个小时不等。

张文秀现年31岁,参加过3次奥运会、4次亚运会和7次世锦赛,并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张文秀本人对结果表示震惊,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按照《全球反兴奋剂条例》,无论是否误服,兴奋剂检测首次呈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

中国每年进行超过1万例兴奋剂检测,阳性率约为0.02%,远低于国际平均的1%。这是20年来、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在亚运会、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出现兴奋剂阳性案例。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张文秀 服用违禁 违禁药物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