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情人:张文秀不会铤而走险 或北京机场吃面误服


来源:凤凰体育

00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泽仑诺是一种合成的有雌激素活性的促生长剂,用作饲料添加剂,是美国FDA批准的家畜促生长剂之一,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易在畜产品中残留危害人类健康,1998年欧盟等国家已明确禁止其在动物体内的应用,我国农业部也与2002将其列为违禁药物。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详细]

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因药检呈阳性,将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而她此前获得的女子链球金牌也将被收回。或许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毁掉了亚运金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因药检呈阳性,将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而她此前获得的女子链球金牌也将被收回。只不过,不过于此前亚运会查出的各项兴奋剂违禁事件,张文秀尿样中的泽仑诺严格来说属于受体激动剂,并非其他选手所查出的具有直接效果的蛋白同化剂——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这应该是一起误服事件。而且或许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毁掉了亚运金牌。

按照亚奥理事会的官方说法,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的赛前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尿样呈阳性,其中含有违禁药物泽仑诺——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颁布的2014版反兴奋剂手册中的分类,泽仑诺属于S1类蛋白同化制剂中的第二类,其他蛋白同化制剂,与臭名昭著的克伦特罗也就是瘦肉精并列。而按照专业药师的说法,克伦特罗与泽仑诺一样都属于受体激动剂,严格来说,与蛋白同化制剂并不等同,也就是说并不能起到蛋白同化制剂所能直接起到的提高运动能力、提升运动效果的作用。而与瘦肉精克伦特罗一样,泽仑诺的来源同样来自肉类——泽仑诺作为雌激素活性促生长剂,曾广泛用于饲料添加剂,虽然在2002年已经被我国列为违禁药物,但据了解,在饲料中仍广泛存在。

“张文秀的成绩在亚洲首屈一指,在此之前她已经拿到过两次亚运金牌,不可能为了一个亚运冠军铤而走险,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成分并不可能直接有效的作用到成绩上,即便要吃也不可能吃这个。”根据相关人士的分析,张文秀本次的禁药事件应该又是一起关于食品安全的误服事件,而根据相关知情人士的推测,让张文秀在赛前药检不过关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本来这种东西(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应该能够代谢掉,所以之前在机场就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没想到赛前就药检了,结果……”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张文秀 吃面误服 兴奋剂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