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男篮亚运无冠难称霸主 韩国小快灵中国该学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3日,亚运会男篮冠军产生了,韩国队在终场前1分钟落后5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逆转成功,以79-77险胜伊朗夺得冠军,这是他们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时隔12年再度夺冠。数据方面,巴赫拉米半场便拿下21分,全场独得30分,哈达迪14分6篮板,卡姆拉尼10分。韩国这边,文泰钟19分,金钟奎17分,赵承敏16分。
北京时间10月3日,亚运会男篮冠军产生了,韩国队在终场前1分钟落后5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逆转成功,以[详细]

北京时间10月3日,比赛还剩下最后7秒左右,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巴赫拉米执行伊朗最后一攻,推进到三分线附近,巴赫拉米张手就投,球砸筐而出。哈达迪拼了老命抢下了前场篮板,补篮又是弹出。2分惜败,半决赛的两大救星这次没能拯救伊朗,亚运会无冠魔咒仍在延续。没有亚运冠军,他们也难称霸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比赛还剩下最后7秒左右,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巴赫拉米执行伊朗最后一攻,推进到三分线附近,巴赫拉米张手就投,球砸筐而出。哈达迪拼了老命抢下了前场篮板,补篮又是弹出。2分惜败,半决赛的两大救星这次没能拯救伊朗,亚运会无冠魔咒仍在延续。没有亚运冠军,他们也难称霸主。

自2007年以来,伊朗已经拿到了三次亚锦赛冠军,而且都是在客场取得的。今年的武汉亚洲杯,他们也在哈达迪的带领之下拿到了冠军,在中国的土地上伊朗人又一次问鼎。然而,本届亚运会之前,伊朗男篮参加亚运会50多年却从没拿到一块亚运会金牌,甚至连决赛也没有闯进过。

终于,他们取得了突破,半决赛在巴赫拉米和哈达迪最后时刻联手发挥之下,死里逃生击败了哈萨克斯坦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了决赛。但要打破无冠魔咒,还要过东道主这一关。

决赛一上来,伊朗人就被韩国打了个措手不及。韩国人充分发挥了他们延续至今的小快灵特点,利用不断的跑位和挡拆之后制造的空档,跳投接连命中。首节,韩国就领先了近10分。

开局就陷入被动,伊朗或许没有想到。要知道去年的亚锦赛,他们打得韩国人一点脾气也没有。尽管巴赫拉米大爆发,半场就砍下了21分。但是到了下半场,巴赫拉米也神奇不再。而韩国人继续用自己的灵活来冲击伊朗的高度。

比赛还剩最后2分钟,伊朗终于利用哈达迪的高度反超了比分,一度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胜利就在眼前,但韩国人再次让人看到了他们的不放弃,不服输的拼劲。更重要的是,他们坚持利用跑位,不停地转移球,制造空档来打击伊朗。

终于,韩国在外线找到了机会,耐心地转移球之后,命中三分。又是利用积极地跑位和冲抢,金忠奎切入上篮得手还造犯规,完成2加1,韩国反超了比分。这次2加1是致命的,韩国人此后守住了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整场比赛,韩国命中27球,其中18球来自队友助攻,他们在三分线外21投命中8球。数据也真实反应了韩国男篮的打法,正是中国男篮过去一直倡导的小快灵,如今,中国男篮这一传统丧失殆尽,要想重新拾回,他们真该向亚洲邻居学一学。

(艾斯)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伊朗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