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日综述:中国包揽跳水10金 田径收官中国8连霸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第14个比赛日,当天共产生34块金牌,中国军团拿到其中的7金;乒乓球赛场,中国夺得男女双打两块金牌;跳水收官,中国包揽全部10枚金牌;三大球收官,韩国伊朗分获男篮男排冠军;田径收官,中国拿下15金连续8届第一,张文秀链球金牌被剥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第14个比赛日,当天共产生34块金牌,中国军团拿到其中的7金。乒乓球赛场,中国夺得男女双打两块金牌;跳水收官,中国包揽全部10枚金牌;三大球收官,韩国伊朗分获男篮男排冠军;田径收官,中国拿下15金连续8届第一,张文秀链球金牌被剥夺。

乒乓男女双打收官 张继科卫冕男双冠军

在男双决赛中,马龙/张继科成功压制住队友许昕/樊振东,他们以14-12、11-3、11-7、11-6直落四局获胜夺取男双金牌,许昕/樊振东摘得银牌。张继科连续第二届亚运会拿到男双金牌,四年前他在广州搭档王皓夺冠。

在女双决赛中,朱雨玲/陈梦以4-2(12-10、11-6、8-11、8-11、11-3、12-10)战胜队友刘诗雯/武杨夺取金牌,刘诗雯/武杨摘得银牌。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亚运会上收获的第4枚金牌,中国队也实现了亚运会女双的三连冠。

跳水收官邱波摘第十金 中国包揽全部金牌

2014年仁川亚运会跳水项目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入到最后一日。女子3米板,中国队包揽冠亚军的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11连冠,何姿以总成绩374.45分夺得冠军,郭晶晶师妹王涵以总成绩359.30分夺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以总成绩327.10分夺得季军。

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以总成绩576.4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包揽本届跳水全部10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自中国队1974年参赛以来,跳水金牌都揽入怀中。杨健以526.95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吴浩然以499.40分夺得季军。

三大球收官 韩国男篮夺冠伊朗男排问鼎

亚运男篮冠军争夺战在韩国与伊朗之间举行。经过四节比拼,韩国79-77战胜伊朗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男篮冠军,时隔12年后重夺亚运冠军。伊朗队摘得银牌。日本队以76-72击败哈萨斯坦队,夺得本届亚运男篮铜牌。

在男子排球决赛中,伊朗队以3-1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日本队获得银牌,中国男排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3负于韩国队获得第四名,韩国队获得铜牌。

田径收官中国最大赢家 夺15金连续8届第一

在男子马拉松结束后,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正式落幕,总共47项比赛,中国队以15金13银11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第一,实现亚运会田径奖牌榜八连冠。巴林队以9金6银3铜列第二,连续第二届排名次席。卡塔尔队以6金3铜列第三,一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田径比赛里获得奖牌,和上届持平。本届大会一共打破了三项亚洲纪录和11项亚运会纪录。

当然,中国田径还有一枚金牌被剥夺。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9月28日晚,在仁川亚运女子链球决赛,张文秀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她自己在06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

10月3日中国金牌一览(7)

跳水女子单人3米跳板 何姿

现代五项男子团体 郭建力 韩佳昊 苏海航 张琳彬

现代五项男子个人 郭建力

跳水男子单人10米跳台 邱波

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 李东华

乒乓球男子双打 马龙 张继科

乒乓球女子双打 陈梦 朱雨玲

(奥特曼)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中国跳水 田径收官 田径8连霸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