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萩野公介:孙杨朴泰桓非常伟大 没想过竟能击败他俩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展开决赛争夺,最终位列第四道的孙杨以1分45秒28拿到银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后来居上以1分45秒23获得冠军,朴泰桓1分45秒85拿到铜牌。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展开决赛争夺,最终位列第四道的孙杨以1分45秒28拿[详细]

仁川亚运会MVP被授予萩野公介。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闭幕之前,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MVP获奖人选,四金得主萩野公介击败姚金男等候选人当选。萩野公介专程从日本返回仁川领取了这个奖杯。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仁川亚运会MVP被授予萩野公介。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闭幕之前,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MVP获奖人选,四金得主萩野公介击败姚金男等候选人当选。萩野公介专程从日本返回仁川领取了这个奖杯。

仁川亚运会,萩野公介一共取得了4金1银2铜的成绩。其中,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击败了朴泰桓、孙杨两位奥运冠军夺冠。MVP奖项由记者投票产生,组委会没有透露萩野公介的得票数,但强调对方以绝对优势当选。

发表获奖感言时,萩野公介专门提到了孙杨和朴泰桓两位前辈。“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赢得这个荣誉。孙杨和朴泰桓都是非常伟大的竞争对手,与他们比起来,我并没有那么出色,击败他们让我始料未及。尤其是朴泰桓,他专门恭喜了我。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性格非常好。”获奖之后,萩野公介不忘向韩国游泳的传奇朴泰桓示好。

12年前,北岛康介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得三金,成为那一届亚运会的MVP。萩野公介与北岛康介均是日本主教练平井伯昌的弟子。平井伯昌现场见证了第二位弟子举起了MVP奖杯。萩野公介也专门感谢了自己的教练,“说实话,在教练手下训练非常艰难。但他努力让我从中寻找到快乐,并推动我继续前进。”

平井伯昌在现场致辞,恭喜了弟子,并提出了新的期望。“我要恭喜萩野公介,我有两个弟子拿过这一奖项。北岛康介先是在釜山获得了亚运会的MVP,然后在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我希望萩野公介能够步北岛康介后尘,取得同样伟大的成就。”平井伯昌说。

谈到日本昔日“蛙王”北岛康介,萩野公介则表示暂时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北岛康介既赢得过亚运会MVP,同时又是奥运金牌得主。他在日本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这是我无法与他比拟的。我也希望能够像他一样成为奥运金牌得主。”

奥运冠军成为了萩野公介新的目标。不过,他的胃口并不仅仅满足于里约奥运会,也已经瞄准了2020年在日本本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我希望在教练、家人的支持下,能够将现在的势头延续到里约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萩野公介说。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萩野公介 孙杨 朴泰桓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