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奥理事会介绍张文秀事件进展 魏纪中透露这只是个案


来源:凤凰体育

00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张文秀本人对结果表示震惊,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按照《全球反兴奋剂条例》,无论是否误服,兴奋剂检测首次呈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详细]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闭幕之前,亚奥理事会召开总结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以及亚奥理事会医疗委员会主席卓格辛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闭幕之前,亚奥理事会召开总结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以及亚奥理事会医疗委员会主席卓格辛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昨天,亚奥理事会刚刚公布了中国名将张文秀尿检呈阳性事件。这个话题成为中国记者追逐的焦点。卓格辛介绍了尿检的流程,而魏纪中则透露了事情的最新进展。

张文秀的尿检呈阳性,含有违禁成分泽仑诺。卓格辛透露,张文秀在26日接受了尿检,但检查需要流程,结果在28日女子链球决赛后才做出,尿检并未影响到张文秀参赛。

“运动员A瓶尿检呈阳性之后,如果运动员有异议,我们会进行B瓶尿样检查。这些结果做出后,我们会上报OCA(亚奥理事会)。亚奥理事会作出决定之后,再将接过通报给运动员及其所在的奥委会。”卓格辛解释了为什么直到昨天才公布结果的原因。

魏纪中则透露,张文秀方面目前正在上诉,“他们还在上诉的过程中。在这期间,我们不能对媒体讲任何事情,否则会影响到仲裁。”不过,魏老强调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取消对方的金牌并无不妥,“取消金牌是根据检测结果做出的。如果上诉之后结果有变化,我们(亚奥理事会)再改正错误。”

自从广岛亚运会后,中国代表团二十年没有在亚运会上栽在“尿罐子”上。魏老认为,这并不会对中国体育产生多大的影响,“这毕竟是个人事件。个人的东西总是难免的,比如性骚扰事件,在广州没有出现,在其他地方也没有出现,在这里发生了不止一起。这不能怪组委会,还是个人的问题。所以,这只能按照个人去分析,整个调查过程中,还没有发现有组织的现象。”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亚奥理事会 张文秀 魏纪中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