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运10大乌龙:金牌得而复失又复得 惊现大韩日本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韩国SBS电视台播放的韩国女排对阵日本女排的精彩集锦时,SBS电视台将“大韩民国”的字幕错打成了“大韩日本”,持续四分钟之久后才改为“大韩民国”。对此,韩国国内一片哗然,质疑声此起彼伏。据SBS电视台方面的说法,该失误由一位兼职人员所致。韩国网民气愤之极,称简直是奇耻大辱,本国举办比赛连自己的国家名字都搞错,而且居然是仇家日本,实在无法忍受。第二天上午,韩国SBS电视台就“字幕错误事件”道歉。

凤凰体育讯 精彩激烈的仁川亚运会比赛已全部结束,比赛本身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有意思的花絮,以下是凤凰体育盘点的仁川亚运十大乌龙事件(排名不分先后)。

1、柔道跆拳道比赛屡次改判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4年仁川亚运会柔道项目的比赛在桃源体育馆展开争夺,在女子52公斤级的铜牌争夺战中,出现有争议的一幕。比赛开始后,马英楠表现得积极主动,并且得到了分数,现场大屏幕也显示马英楠已经拿到分数,不过就在这时,监督裁判观看过录像之后认为马英楠得分无效,并且在与场上主裁判的沟通后做出改判,马英楠的得分被取消,而随后的比赛钟恩真得到1分。最终韩国选手钟恩真获得这枚宝贵的铜牌,中国队也并没有提出异议,接受了这样的结果。事实上本届亚运上柔道跆拳道赛场多次出现改判事件,跆拳道男子63公斤半决赛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陈彦名也出现被改判惜败的情况。

2、举重比赛出场顺序傻傻分不清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拉开战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哈萨克选手叶丽思耶娃为哈萨克斯坦夺取本届亚运会的第2枚金牌。中国名将田源挺举没有成绩,错失夺金良机。此役,亚运会再次出现了组织混乱的一幕,比赛抓举阶段曾出现这样尴尬的一幕,选手出场顺序和电子屏幕显示的出场选手完全不一样,造成名对不上人的情况。而甚至在挺举阶段,场边裁判的灯又出现问题。

3、游泳赛场显示器频繁出错

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仁川亚运会在朴泰恒游泳运动中心进行了多项预赛,然而,游泳场馆内的显示器却频繁出错,尤其是显示成绩或者相关纪录时,错得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在200米蝶泳预赛中,日本选手平井健太以1分59秒74获得小组第一,而在现场,平井健太的成绩一度显示为1分04秒45。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结束后,现场显示器再度出错,日本队以3分43秒05获得第一,但显示器显示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1分04秒35。韩乔生只能呵呵笑着说道,“1分04秒35,这是立陶宛人梅卢提特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啊。”而罗雪娟说道,“这是一个神秘的数字。”

4、中国队“变身”中国香港队

北京时间9月25日,仁川亚运会赛艇决赛的比赛中,韩国在转播女子四人双江决赛中摆出了乌龙。中国队第一个冲线时候,我们收看到的转播信号中,中国香港成了第一名,但是中国香港队未进决赛,闹了笑话。据悉这是因为韩国将第四道出发的中国队,“改成”了第三道的原因。

5、韩国电视台竟打出“大韩日本”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韩国SBS电视台播放的韩国女排对阵日本女排的精彩集锦时,SBS电视台将“大韩民国”的字幕错打成了“大韩日本”,持续四分钟之久后才改为“大韩民国”。对此,韩国国内一片哗然,质疑声此起彼伏。据SBS电视台方面的说法,该失误由一位兼职人员所致。韩国网民气愤之极,称简直是奇耻大辱,本国举办比赛连自己的国家名字都搞错,而且居然是仇家日本,实在无法忍受。第二天上午,韩国SBS电视台就“字幕错误事件”道歉。

6、比赛刚开始中国男篮57-71落后?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4仁川亚运会男篮第二阶段小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67-75负于伊朗队。比赛刚一开始,伊朗队还没有主动发威,现场的比分牌,就已经迫不及待地主动跳出来与中国队“作对”。卡姆拉尼运球推进,现场的比分牌已经演变成了71-57,男篮还未开打就已经落后多达14分,好在现场的技术人员及时更正了错误。据悉,这次乌龙事件很可能是因为误用了之前女篮比赛的比分牌,因为中国女篮正好是71-57击败了哈萨克斯坦晋级。

7、3000米障碍赛金牌2次改判事件

北京时间9月28日,关于仁川亚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牌归属,上演了“过山车”式的一幕。比赛中,杰贝特轻松地以9分31秒3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且打破赛会纪录。即将颁奖时,杰贝特得知了犯规被取消资格的消息,当场失声痛哭。与此同时,原本准备升起的巴林国旗也被临时撤下。中国选手李珍珠以9分35秒23的成绩递补获得金牌。不过随后巴林又提出上诉。组委会最终宣布杰贝特成绩有效,仍是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李珍珠仍获银牌。

 8、升旗仪式竟拿错国旗

9月20日,仁川亚运会首日举重赛场,哈萨克选手耶里斯耶娃夺得金牌,印尼选手阿古斯汀亚尼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格耶娃分获银、铜牌。赛后颁奖仪式上,工作人员闹了乌龙,将印尼国旗拿错,随后费尽心思从现场一名印尼运动员那里“借”到一面国旗救急,然而,“借”来的国旗又尺寸偏小,不合要求。直到后来,组委会费了半天功夫,才找来合适的印尼国旗后,最终得以圆满完成升旗仪式。 

9、撑竿跳竟跳出19米30?

9月30日,仁川亚运会的官方INFO系统又出错了。亚运会女子撑竿跳比赛中,中国的女飞人、身高1米85,美得像大模的李玲竟然被组委会“送”去推了铅球。在INFO系统中,有李玲最近3年来的参赛记录,比如她最近3年的最好成绩是在2013年的印度亚锦赛上跳出的4米54。但雷人的是,在这个记录中竟然还有个2011年在上海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数据——19米30。撑竿跳跳了个19米30?仔细一看才发现,不是Pole Vault(撑竿跳),而是Shot Put(铅球)。看来是组委会把这个李玲当作了上届亚运会冠军、现在已经退役的中国辽宁铅球选手李玲。

10、张继科/马龙对手睡过头弃权

9月30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赛场出现了奇葩的一幕,男双比赛中,张继科/马龙的对手弃权,原因竟然是他们睡过头了,中国组合不战而胜晋级。张继科还开玩笑说:“马龙咱俩上去打一场,就当是提前进行的决赛。裁判听罢,二话没说,将俩人请了出去。”据悉,这对科威特选手名叫贾巴尔/曼索尔,他们的退赛大礼让张继科/马龙直接晋级男双十六强。球迷们纷纷调侃,说对手睡过头真不是故意的吗?估计是看到中国队实力太强,跟中国队打乒乓球还不如踏踏实实地补觉。

(艾马)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亚运乌龙 金牌失而复得 大韩日本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