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奥理事会回应亚运焦点事件:被吐槽因缺乏经验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闭幕之前,亚奥理事会召开总结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出席,回应了印度拳击手拒领金牌等几大焦点事件。

凤凰体育讯 (记者张宾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落下帷幕。闭幕之前,亚奥理事会召开总结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萨巴赫亲王、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出席,回应了印度拳击手拒领金牌等几大焦点事件。

【印度拳击手拒领铜牌事件】

萨巴赫称对方“杀死”了颁奖仪式

拳击女子60公斤级比赛,印度选手黛维因不满裁判的判罚结果,泪洒颁奖台。她拒领铜牌,转而将奖牌挂在了韩国的脖子上。

来自印度的记者将这个敏感问题抛给了萨巴赫亲王。萨巴赫亲王首先表示从程序上这个问题并不归亚奥理事会负责,“我们只是承担亚运会的组织工作,规程、技术等方面由国际拳击联合会和亚洲拳击联合会负责。”

从个人感情角度,萨巴赫亲王对黛维表达了同情,“感情方面,我完全理解她。他本应该受到更好地对待。”不过,萨巴赫亲王强调,黛维在颁奖仪式上的举动是不应该的,“她‘杀死’了颁奖仪式。她应该遵守对手,毕竟其他人也都做出了个人的努力。”

目前,黛维已经通过公开信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致歉。萨巴赫亲王对黛维的这个举动表示赞赏,“她已经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道歉。这是整个事件中积极的一面。”

【卡塔尔女篮因头巾问题退赛】

萨巴赫为此感到伤心

亚运会期间,卡塔尔女篮退赛事件也曾轰动一时。因裁判不允许她们佩戴头巾比赛,卡塔尔女篮放弃出现在亚洲赛场上的机会。

目前,国际篮联并不允许球员佩戴头巾参赛。如果想要戴头巾出战,必须提前申请。而卡塔尔并未因此提出申请。萨巴赫亲王表达了遗憾之情,“她们的退赛让我感到很伤心。”

萨巴赫亲王指出,其他各项运动均允许运动员佩戴头巾出战了,国际篮联却始终没有做出改变。“现在,几乎所有运动员都允许运动员戴头巾出战了,排球、手球等等,只有篮球是个特例。在我看来,这并不是宗教问题,其实是文化问题。”

萨巴赫希望国际篮联能够更新观念,尊重这些国家或地区选手的习惯,及时更改他们的观念。他同时透露,一个利好消息是国际篮联将会如何讨论解决这个问题。

【仁川亚运会各种被吐槽】

魏纪中称不能拿仁川与广州对比

从一开始,仁川亚运会就受到各方人士的吐槽,场馆、交通等等方面都在被吐槽之列。一些亲历过广州亚运会的东南亚记者直言,仁川亚运会无法与广州亚运会相提并论。

魏纪中指出,仁川亚运会被吐槽过多因为缺乏经验。“韩国刚开始认为他们有经验,办过亚运会、奥运会。但以前跟我一起经历过奥运会、亚运会的人一个都没见到,所以仁川亚运会还是没有经验。而且经验是没法传授的,必须从实践中领悟。”魏纪中说。

谈及仁川亚运会无法与广州亚运会相提并论一事,魏纪中承认这与投入多少有关系。“有些媒体吐槽说仁川亚运会没钱。你不能跟广州亚运会比,广州亚运会是破例的。仁川亚运会属于正常。待遇好的(亚运会)遇到待遇差的(亚运会),被吐槽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亚奥理事会 亚运焦点事件 亚运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