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运十大争议:日本选手偷相机 中国金牌失而复得


来源:凤凰体育

将近两周的比赛后,仁川亚运会圆满落幕,这届比赛给我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精彩瞬间。当然,有比赛有规则就会存在争议,特别是对于亚运会这样一项大型赛事来说,在赛场内外也会发生一些众人看法不一、充满争议的人与事。

凤凰体育讯将近两周的比赛后,仁川亚运会圆满落幕,这届比赛给我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精彩瞬间。当然,有比赛有规则就会存在争议,特别是对于亚运会这样一项大型赛事来说,在赛场内外也会发生一些众人看法不一、充满争议的人与事。以下,凤凰体育为您盘点赛场内外的十大颇引国人观注的争议事件(排名不分先后)。

1、日本游泳选手偷相机

1989年出生的富田尚弥今年25岁,被视为是北岛康介的接班人,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冠军,2010年度200米蛙泳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二。富田尚弥也代表日本征战了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并且获得了100米第四名,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富田尚弥用丑闻的方式在仁川成名。韩国警方证实,富田尚弥是在25日观看比赛时,偷走了韩国媒体的相机,价值约合人民币4.6万人民币。

而富田尚弥在遭到逮捕后立即承认了犯罪事实,日本代表团举办发布会,宣布将富田尚弥开除出亚运代表团。10月1日,富田尚弥离开韩国回到日本,在东京羽田机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记者会,再度鞠躬谢罪。

2、张文秀被查服用兴奋剂

在9月28日晚间进行的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投掷出77米73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获得亚运三连冠。赛后兴奋剂检测中她并没有出现问题,但在赛外检查中,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张文秀被剥夺了亚运会参赛资格,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这是1994年以来,中国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首次有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阳性。

张文秀现年31岁,参加过3次奥运会、4次亚运会和7次世锦赛,并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张文秀本人对结果表示震惊,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按照《全球反兴奋剂条例》,无论是否误服,兴奋剂检测首次呈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

3、印度选手拒领奖牌

在亚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颁奖仪式上,获得铜牌的印度选手黛维拒戴奖牌,并把铜牌挂到了获得银牌的韩国选手朴姬娜的脖子上。朴姬娜还回铜牌后,黛维干脆又将铜牌留在了领奖台上。之后,一名工作人员拿起铜牌离开,遭遇印度记者的围追。

黛维为何拒绝铜牌呢?原来,在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朴姬娜时,黛维尽管全场比赛占尽优势,但最终裁判却判罚韩国选手获胜。这一判罚招致印度代表团的不满,场面一度陷入混乱,警察进场才平息事端。黛维表示,“我把一岁大的儿子留在家来这里比赛,但只用了一分钟,裁判就毁了我的一切。”

4、饭盒出问题运动员挨饿

北京时间9月24日,韩国媒体披露称,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原本为射击、击剑和举重等项目的比赛场配送的午餐餐盒内检测出了可以引发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出来后,这76个餐盒被全部废弃。沙门氏菌有时候会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分为胃肠炎型(即食物中毒)、伤寒型、败血症型及肠道外局灶性感染。

受此影响,在场内的数十名射击和举重选手只能在附近食堂用餐,而击剑运动员们则暂食组委会提供的面包、牛奶和香蕉作为午饭。

5、竟靠猜硬币决定比赛胜负

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原定于9点半开赛的科威特和马尔代夫队之间的男子板球B组决赛,由于当地一直下雨而无法进行,最终由裁判抛硬币来决定胜负。科威特队的巴斯塔基-穆罕默德幸运地猜对了正面,科威特队也因此收获在本次赛会上的首场胜利。科威特队因为这场猜对的胜利,排在尼泊尔之后列小组第二闯入八强。全队的大功臣巴斯塔基-穆罕默德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猜硬币(决定胜负)。”如此大赛竟用猜硬币方式决定比赛胜负让人难以理解。至于为什么不把比赛推迟或改期进行,组委会没有给出解释。 

6、羽毛球场馆的风向问题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场馆的风向问题遭中日球队的先后吐槽,对此,李永波说道,“我觉得韩国队打得确实不错,因为该队赛前在这里练了15天,该队队员对场馆的各个方面比我们要熟悉得多。确实这个风向他们是可以控制的,因为每次到我们打顺风时,风就特别大,空调就开得非常大。第二局到了他们是顺风时,马上就把空调关掉了。”

7、 卡塔尔女篮退赛

仁川亚运会女篮资格赛A组蒙古VS卡塔尔的比赛中,卡塔尔最终弃权,蒙古不战而胜,原因是官方认为卡塔尔女篮的着装不符合国际篮联的规定,但卡塔尔队认为女性包裹头纱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拒绝脱下头纱的她们只能放弃比赛。最终,卡塔尔女篮退出本届亚运会。

8、日本运动员曝性骚扰丑闻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韩国媒体披露称,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日本男子手球队队员在某活动中对韩国女性职员有性骚扰行为,这一事件继日本游泳运动员盗窃相机之后,再次在网上引起热议。

报道中称,这名队员在26日仁川市九月洞乐天广场举行的活动中对参与活动的女性进行了性骚扰。据称,该日本男队员不仅发出呻吟,而且还用手抚摸对方大腿内侧。事后当事人女生表示,感到十分羞耻,同时非常愤怒。值得一提的是,在事件发生现场,日本选手在抗议之下没有迅速离去,而是不断笑。当事女生虽然向周围人寻求帮助,但无奈周边并没有懂日本语的人。

9、中国射击金牌失而复得

亚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金牌争夺可谓是一波三折,原本由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的成绩轻松获得了此项赛事的冠军,并且打破了原来的1253.7环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开赛后,中国军团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而三人也同时进入到了个人赛的决赛中去。

但在比赛结束以后,有裁判认为,张彬彬的枪支肩托设备有偏差,张彬彬一度还曾被裁判取消成绩,一人成绩被取消也就意味着中国队的金牌也将拱手相让其他队。但随后,在经过中国队紧张的半小时申述后,裁判改变了原来的判罚,张彬彬的成绩有效,中国队得以1253.8环的成绩赢得金牌。

10、亚运场馆漏雨致比赛中断

北京时间9月26日,暴雨侵袭仁川,藤球和射箭比赛都受到了影响。其中藤球比赛场馆由于漏雨,导致比赛中断,当时馆内正在进行藤球男团半决赛,结果突如其来的雨水直接导致了韩国VS印尼的半决赛中断。工作人员一边将水桶送到顶棚接水,一边紧急擦拭地板上的水,场面颇为尴尬。

26号下午,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赛8强战在桂阳体育馆进行,比赛中途突然暴雨倾盆,比赛被迫中断。暴雨下了没一会,顶棚就出现了严重积水,随着雨越下越大,顶棚可能出现被雨水压塌的状况,为了避免出现意外,组委会将现场人员转移到室内。同时调集附近的消防车,在顶棚上钻了几个洞,将积水放出来,这才没有发生意外。

(周凯)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亚运十大争议 日本偷相机 性骚扰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