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衫军或首轮16顺位摘周琦 美媒:选中后或被下放


来源:凤凰体育

《stack》的专栏文章中指出,周琦即便在今年选秀大会有望被选中,依然很可能被安排到海外联赛或者下方至NBDL联赛锻炼一两年。

周琦16顺位入绿衫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赛场距离出现又一位中国球员已在倒计时?至少目前美国媒体对于周琦未来前景仍存审慎态度,尤其《stack》的专栏文章中指出,周琦即便在今年选秀大会有望被选中,依然很可能被安排到海外联赛或者下方至NBDL联赛锻炼一两年。

从2011年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到2012年易建联返回CBA,NBA赛场已经成大4年时光未见中国球员身影,唯一的黄种人也仅是美国籍的华裔球员林书豪。时隔4年周琦迎来强势冲击NBA机会,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大前提下,国家队也是为周琦大开绿灯,让他一再推迟回国时间,也是希望周琦能够接受更多NBA球队试训,进一步夯实他加盟NBA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凯尔特人在今年拥有多达8个选秀权,尤其是拥有首轮第23顺位选秀权,以及次轮第1和第5两个二轮靠前选秀权。针对周琦很可能在首轮末尾或次轮开头被选中的选秀前景预期,凯尔特人无疑是争夺周琦最有力的竞争球队之一。

凯尔特人在今天进行了12名球员试训,其中就包括中国球员周琦,且据波士顿环球报消息透露,周琦给予凯尔特人留下极为深刻印象。绿衫军总经理安吉就给出高度称赞,“一些篮球相关的英语他都懂,而且也学得很快。他个子很高,手感极佳,就是有点太瘦了。”

当然,周琦偏瘦的体质让他在NBA的对抗性受到质疑,而《stack》的专栏文章就对比姚明,直言周琦或许永远也难以企及姚明的高度,但显然周琦本人已经在为冲刺NBA做好充足准备。

周琦的进击之旅可谓有目共睹,今夏他早早就奔赴美国进行特训,尤其是在联合试训的短短几天时间内,周琦成功从籍籍无名的大名单中脱颖而出,甚至让不少主流人士对他的观念大为转变。正是基于周琦的努力与天赋显现,已经有不少媒体预测周琦有望在下个月的选秀大会上,甚至杀进首轮前20名,而凯尔特人恰恰还有一个首轮16顺位选秀权,据爆料,他们很可能动用这支签来摘走他。

除此之外,对周琦感兴趣的球队还包括与火箭同处西南区的灰熊,他们拥有第17顺位与第57顺位两个选秀权,同样有望在首轮将周琦收入囊中。据悉,灰熊将在明天试训6名球员,其中就包括大魔王周琦。

周琦在今年被NBA球队选中的可能性极大,他能否进入首轮将成为最大悬疑,而ESPN的专家团圆桌会议看好周琦能够跻身首轮,并且还预测周琦有望在首轮第28顺位被太阳选中。

不过即便是周琦成功加盟NBA球队,但正如《stack》专栏文章指出的症结,周琦或许很难就在下赛季踏上NBA舞台,而等待他的很可能会是继续留守海外联赛,抑或是被下放至NBDL联赛强化对抗性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