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帅国安耻辱纪录:最差开局!工体完败恒大苏宁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中超第二轮补赛主场0-2输给了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后,北京国安主教练扎切罗尼被通知下课。从今年1月19日上任到如今被解雇,刚好4个月的时间,扎切罗尼仅仅执教了9轮比赛,但却创造了诸多尴尬纪录。

扎切罗尼执掌国安4个月黯然下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中超第二轮补赛主场0-2输给了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后,北京国安主教练扎切罗尼被通知下课。从今年1月19日上任到如今被解雇,刚好4个月的时间,扎切罗尼仅仅执教了9轮比赛,但却创造了诸多尴尬纪录。

今年1月,当国安宣布扎切罗尼入主时,京媒认为,比起此前在国安执教的曼萨诺、斯塔诺和帕切科,扎切罗尼绝对是更为球迷熟知的外教,名气和执教履历绝对高于之前几位外籍主帅。仅就对亚洲球队的了解程度来说,扎切罗尼有自己的优势。扎切罗尼在执掌日本队的时候,一直使用4231的阵型,这在战术上不会对于国安有大幅度的改变。能够延续以往的战术风格,对国安大概是最好的事情。

工体沦陷!国安0-3惨败恒大

国安主场1-2负于10人苏宁

但4个月刚到,扎切罗尼就悲剧走人。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客场0-1不敌升班马延边富德,送给对手中超历史第一胜。第4轮,北京国安主场0-3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送给对手在工体最大比分获胜。并且前3轮比赛1平2负,也创造了队史最差开局。

第6轮,北京国安主场0-0战平辽宁宏运,创造跨赛季主场189天不进球的纪录。第8轮,北京国安主场1-2不敌10人江苏苏宁,本赛季3个主场1平2负进1球丢5球,创造队史开局主场最差成绩,也是主场开局进球最少纪录。昨天的补赛,国安主场0-2不敌华夏幸福,新赛季面对两支升班马遭遇连败,主场5战1胜1平3负,继续刷新中超开局主场最差纪录。

本赛季的国安令球迷心碎

主场输给华夏幸福后球迷彻底爆发

从成绩上看,北京国安俱乐部解雇扎切罗尼也是不得已而为之,9场积9分,仅高出降级区1分。除了在积分榜上位居中下游,“御林军”在诸多进阶数据方面也是排位不佳:进球7个,倒数第5;射门92次,倒数第8;威胁传球63次,倒数第7;前场30米区域传球1118次,倒数第8;抢断110次,倒数第4。

从刚刚执教时的被热捧,到如今遭人唾弃,扎切罗尼的国安执教生涯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作为意大利著名教练,扎切罗尼先后在AC米兰、拉齐奥、国际米兰、都灵、尤文图斯都有过执教经历,其中最出彩的是在担任AC米兰主帅的首个赛季,便率队夺取意甲冠军。但如今在国安,扎切罗尼留下了一生都挥之不去的噩梦和阴影。

(周凯)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