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霸主地位不再?李永波直言奥运拿两金就很开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中国队在汤尤杯中的表现时表示:“很不舒服。没进四强,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平。”而在展望里约奥运会前景时,李永波则表示:以现在的状态来看,能拿两金就很开心了。

李永波

昨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中国队在汤尤杯中的表现时表示:“很不舒服。没进四强,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平。”而在展望里约奥运会前景时,李永波则表示:以现在的状态来看,能拿两金就很开心了。

李永波说:“这次汤姆斯杯赛,中国队是强队之一但并不代表一定能拿冠军。这次中国队没能晋级四强,队员确实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比赛结束了,再去怪队员、怪裁判、怪自己没打出状态?这些都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对谌龙依然充满信心,这一点不会因为他输球而产生任何影响。他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会去更多地帮助他。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性格决定了他在场上缺少霸气。第二点,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所有的人在团体赛中跟他打都是可以超水平发挥的。输球没关系,这是优秀运动员必须要去面对的事情,所以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汤尤杯结束后,国羽里约奥运人选仍在斟酌之中,对此李永波表示:“男单首选谌龙和林丹,田厚威是替补。我觉得奥运会的男单大家不要仅仅把目光盯在他们三个人的身上,他们都有可能稍不小心在第一轮或者其他时候输球,因为还有很多优秀的男单选手,比如周天成、孙完虎、安赛龙(阿塞尔森)、约根森等。女单我们有五个人获得了资格,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何冰娇和孙瑜。我们回去马上会研究第一次报名哪些队员会是确定的参赛队员,其他人都是替补,但到之后还有可能会换人。李雪芮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比较大,王仪涵和王适娴不太一样。之前有一段时间,王仪涵的状态起伏比较大;王适娴的状态比较稳定,但她的冲击力和比赛能力不如王仪涵。我们会从很多方面去做综合分析。”

在展望里约奥运会前景时,李永波表示:“如果按眼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能拿两块金牌就很开心了。但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如果我们很好地去训练,可能结果会更好。”

本报昆山专电记者李晖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