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世界第一落选奥运单打 遭孔令辉公开批评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以及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解析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对于刘诗雯作为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却无缘奥运女单比赛,孔令辉在可惜之余透露了个中原因,主要是刘诗雯最近在思想以及一些比赛的发挥上出现了问题,而丁宁和李晓霞在大赛中的稳定性是她们脱颖而出的最重要原因。

刘诗雯无缘奥运单打赛事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敏)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以及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解析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对于刘诗雯作为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却无缘奥运女单比赛,孔令辉在可惜之余透露了个中原因,主要是刘诗雯最近在思想以及一些比赛的发挥上出现了问题,而丁宁和李晓霞在大赛中的稳定性是她们脱颖而出的最重要原因。【相关阅读:张继科丁宁获奥运单打资格 国乒里约单打阵容确定

国乒本月中旬公布了由3男3女组成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其中马龙与张继科参战男单,许昕与他们一起参战男团;女队方面,丁宁与李晓霞参战女单,刘诗雯与她们参战女团。尽管刘诗雯贵为世界排名第一,并且在过去4年的奥运周期中表现不俗,但是教练组最后还是决定只安排她参加团体赛。“李晓霞通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奥运单打参赛资格,对于丁宁和刘诗雯的二选一,球迷可能有一些看法。”孔令辉解释,这是因为丁宁在单打大赛中发挥更稳定,“刘诗雯在整个4年周期中表现不错,但是从去年到现在一共输了3场外战。最后这个阶段,刘诗雯在思想和一些比赛的发挥上出现了问题。最后综合各个因素,决定让丁宁和李晓霞参加单打比赛,这其中考虑了她们在大赛中的把握,另外就是两人心理上的稳定性相对更强一些。”

孔令辉强调,总体来说竞争是很公平的,基本上考察了重点选手在整个奥运周期的所有比赛,其中最具说服力的是李晓霞成了“大满贯”,而丁宁夺得去年苏州世乒赛的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