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网-瓦林卡苦战5盘涉险过关 拉奥尼奇横扫晋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一,2016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展开争夺。卫冕冠军、3号种子瓦林卡在法网首轮比赛中就陷入危机。在经历了3小时13分钟的鏖战后,瓦林卡以4-6、6-1、3-6、6-3、6-4战胜了捷克名将罗索尔,艰难闯进第二轮。

瓦林卡涉险过首轮关

凤凰体育讯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一,2016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展开争夺。卫冕冠军、3号种子瓦林卡在法网首轮比赛中就陷入危机。在经历了3小时13分钟的鏖战后,瓦林卡以4-6、6-1、3-6、6-3、6-4战胜了捷克名将罗索尔,艰难闯进第二轮。

首盘比赛,瓦林卡有些慢热,罗索尔率先在第5局拿到了3次破发机会,虽然瑞士人化解了前两个破发点,但是罗索尔还是找到了瓦林卡的防守漏洞,破发得手,取得3-2的领先,并且以6-4赢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进入到第二盘后,瓦林卡加强了自己的攻击火力,也更加专注,在第4局和第6局罗索尔的发球局连续两次完成破发,一口气连拿5局,以6-1轻松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开局,瓦林卡有所松懈,罗索尔就抓住了机会,在第2局就破发得手,以2-0领先,并且一直讲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3赢得第三盘,取得大比分2-1的领先。进入到第四盘,比赛更加焦灼,瓦林卡率先在第2局罗索尔的发球局拿到了4个破发点,但是都被顽强的捷克人一一化解。罗索尔同样也没有能够兑现第5局比赛的两次破发机会。在关键的第8局,在瓦林卡的施压下,罗索尔发球局被破,瑞士人以6-3赢得第四盘,将大比分扳平为2-2。

进入到了关键的决胜盘,瓦林卡减少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反拍连连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并且在第3局比赛就完成破发,以2-1领先。进入到关键的第10局罗索尔的发球局,瓦林卡以5-4领先的时候,瑞士人通过多次反拍斜线大角度的进攻为自己赢得了第一个赛点,但随后的一拍正手进攻出界让他未能兑现。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瓦林卡没有在浪费机会,以6-4赢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第二轮比赛,瓦林卡的对手将是丹尼尔太郎,日本人与克里赞战至3-6、4-6、7-5、6-4、3-0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礼。

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8号种子拉奥尼奇以6-3、6-2、7-6(5)战胜了蒂普萨勒维奇,顺利闯进第二轮。整场比赛,加拿大人轰出了10记ace,41个制胜分,把握住了15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用时2小时11分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比赛一开始,拉奥尼奇就率先进入了状态,展开积极的进攻,首盘比赛第4局就实现了破发,取得3-1的优势,并顺势以6-3赢下首盘。进入到第二盘后,拉奥尼奇越战越勇,在第3局和第7局两次破发得手,以6-2再下一城。适应了节奏的“眼镜侠”在第三盘比赛中提升了状态,虽然在第5局先被拉奥尼奇破发,但在第10局实现了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无奈拉奥尼奇在抢七中状态更为勇猛,以7-5赢得了抢七的胜利。

“我对自己场上的表现很满意,这场胜利也让我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提升自己,我现在的状态不错,我感觉自己很强大,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拉奥尼奇说。

下一轮比赛,拉奥尼奇的对手是本土作战的马纳里诺,法国在另一场比赛中,以6-4、2-6、6-2、6-4战胜了库库什金。另外结束的比赛中,查迪以6-4、3-6、6-4、6-2淘汰了梅耶尔,捷克的幸运落败者帕夫拉谢克以6-2、4-6、3-6、1-6、6-1击败了贝纳,两人将在第二轮中相遇。美国人索克苦战五盘以6-3、7-5、3-6、6-7(3)、6-2战胜了哈泽,他将与以6-7(5)、6-4、7-6(5)、4-6、6-4击败塞拉的布朗争夺一个第三轮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