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8奥运禁药落马首人?俄跳高名将复查样本呈阳性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美联社发自莫斯科的最新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跳高冠军安娜-奇切洛娃,被证实在08奥运复检样本呈阳性的名单之中。他的教练叶夫根尼对塔斯社说,三天前奇切洛娃接到正式通知,她的

安娜-奇切洛娃恐涉禁药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美联社发自莫斯科的最新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跳高冠军安娜-奇切洛娃,被证实在08奥运复检样本呈阳性的名单之中。他的教练叶夫根尼对塔斯社说,三天前奇切洛娃接到正式通知,她的北京奥运复检的样品检测呈阳性。

上周二国际奥委会宣布,他们正通过使用新技术,对八年前北京奥运会时部分运动员留存样本进行重新测试,查出31名运动员涉药。如果B瓶样本也呈阳性,这些选手将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被抽查的这些运动员,大都是打算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的选手。

叶夫根尼对塔斯社说,安娜正在等待B瓶样本检测结果,到目前为止事情还没有完全确定。国际奥委会表示,这31起案件涉及来自12个国家的六个项目的运动员。但出于法律的理由,他们拒绝透露这些运动员的具体名字。而之前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穆特科已经表示,会有俄罗斯选手在这个31人名单中。

比赛瞬间

俄罗斯跳高美女奇切洛娃拥有高挑的身材,她还是俄罗斯室内纪录保持者,她也被誉为俄罗斯十大美女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26岁的奇切洛娃以2米03获得铜牌,比利时选手海伦鲍特爆冷夺冠,克罗地亚名将瓦尔西奇获得银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奇切洛娃以2米05获得金牌。去年年底,当俄罗斯田协被国际田联禁赛后,奇切洛娃也曾多次站出来与伊辛巴耶娃、舒本科夫等名将一起,为恢复俄罗斯田径选手的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呼吁。但没想到的是,这位即将年满34岁的老将,在这个时候也突然深陷禁药风波。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