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冠-水爷争议球马竞失点 皇马点球战6-4夺第11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16赛季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米兰的圣西罗球场打响。上半时,拉莫斯疑似越位情况下破门打破僵局;下半时,托雷斯制造点球,但主罚的格列兹曼打中横梁未能扳平比分,替补出

皇马夺冠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5/16赛季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米兰的圣西罗球场打响。上半时,拉莫斯疑似越位情况下破门打破僵局;下半时,托雷斯制造点球,但主罚的格列兹曼打中横梁未能扳平比分,替补出场的卡拉斯科最终扳平,两队90分钟内1-1战平进入加时赛。点球大战中,胡安弗兰罚丢,C罗一锤定音。最终皇马点球6-4马竞夺得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

这是欧冠决赛3年内第二次迎来马德里德比。2013/14赛季,马德里双雄就曾在欧冠决赛中碰面,这也是欧冠决赛首次上演同城德比。最终,皇马通过加时赛4-1击败马竞夺冠,夺得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今年的欧冠决赛是皇马第14次闯入欧冠决赛,也创下欧冠历史纪录,马竞则是第3次跻身欧冠决赛。

在西甲历史上,皇马和马竞交锋156次,皇马85胜37负34平占据绝对优势。但本赛季联赛两回合比赛,马竞对皇马的战绩为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在欧冠赛场上两队交手不多仅有三次,分别是1958/59赛季、2013/14赛季、2014/15赛季,皇马均战胜对手。

拉莫斯破门

第5分钟,贝尔禁区边缘被放倒,贝尔主罚任意球似传似射,包抄的卡塞米罗一脚垫射被奥布拉克神勇扑出,马竞逃过一劫。第9分钟,克罗斯左脚远射被封堵,这段时间皇马的攻势很猛。第15分钟,克罗斯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贝尔前点摆渡,拉莫斯近距离抢点破门打破场上僵局,1-0,但慢镜头显示拉莫斯有越位的嫌疑。

随后的比赛陷入胶着,皇马开始控制比赛节奏,而马竞阵型前压开始施压。第28分钟,马竞角球机会,科克左路内切后似传似射擦柱而出。2分钟后,本泽马右路过人后低球传中,奥布拉克拦截传中球救险。第33分钟,格列兹曼一脚远射被纳瓦斯轻松没收,这也是马竞目前为止第一脚射正门框的射门。

第35分钟,格列兹曼接应队友挑传一脚抽射被纳瓦斯扑出,但他也越位在先了。第42分钟,处在越位位置的格列兹曼一脚劲射稍稍偏出,急躁的他多次落入皇马的越位陷阱。此时统计数据显示,马竞的控球率远远超过皇马达到了63%。半场结束,皇马1-0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开场不到1分钟,佩佩防守时似乎撞倒了托雷斯,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判罚点球,但主罚的格列兹曼打中横梁弹回,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第52分钟,皇马首次换人,卡瓦哈尔受伤无法坚持,泪流满面的他随后被达尼洛换下。

第53分钟,马竞角球机会,禁区混战中卡拉斯科一脚推射打中边网。第58分钟,萨乌尔接应边路传中一脚凌空抽射稍稍偏出。下半时比赛,马竞场面上仍有一点的优势。第70分钟,莫德里奇妙传,本泽马单刀突入禁区右侧打门被奥布拉克化解。随后皇马再次换人,伊斯科换下了克罗斯。

马竞扳平

第76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出场换下了本泽马。1分钟后,C罗禁区前沿的远射被奥布拉克稳稳没收。第79分钟,胡安弗兰右路传中,后点的卡拉斯科倒地前一脚垫射破门扳平比分,1-1。第85分钟,莫德里奇开出角球,贝尔头球攻门顶高。第92分钟,拉莫斯放倒托雷斯被黄牌警告,加比拉拽裁判也被黄牌警告。两队90分钟内1-1战平,进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中,第93分钟,C罗的头球攻门被奥布拉克没收。第100分钟,贝尔禁区线上的一脚劲射被封堵。第106分钟,卡塞米罗一脚远射高出。随后马竞换人,埃尔南德斯-卢卡斯出场换下了抽筋的费利佩,此后托马斯替下了抽筋的科克。两队最终进入到了点球大战。

C罗点球命中

点球大战中,皇马先罚。第一轮,巴斯克斯轻松命中,格列兹曼也骗过门将罚中。第二轮,马塞洛和加比分别命中。第三轮,贝尔和萨乌尔也分别命中。第四轮,拉莫斯命中,胡安弗兰打中立柱。第五轮,C罗一锤定音。最终皇马点球6-4马竞夺得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

双方出场阵容:

皇马:1-纳瓦斯/15-卡瓦哈尔(52’达尼洛)、4-拉莫斯、3-佩佩、12-马塞洛/19-摩德里奇、14-卡塞米罗、8-克罗斯(71’伊斯科)/11-贝尔、9-本泽马(76’卢卡斯-巴斯克斯)、7-C罗

马竞:1-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2-戈丁、15-萨维奇、3-菲利佩(108’埃尔南德斯-卢卡斯)/14-加比、6-科克(115’托马斯)、12-奥古斯托(46’卡拉斯科)、17-萨乌尔/7-格列兹曼、9-托雷斯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