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奇!齐祖半路接手皇马夺欧冠 下季终结巴萨统治?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5-16赛季欧冠决赛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展开争夺。最终,皇马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马竞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这是皇马本赛季唯一一项冠军,也是队史第11座欧冠冠军。这个赛季,皇

齐达内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5-16赛季欧冠决赛在米兰圣西罗球场展开争夺。最终,皇马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马竞获得本赛季欧冠冠军。这是皇马本赛季唯一一项冠军,也是队史第11座欧冠冠军。这个赛季,皇马在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三线作战,联赛和国王杯都遗憾失冠,但是欧冠夺冠也是球队本赛季一项重要的荣誉。下面,凤凰体育为您总结皇马本赛季的表现。

联赛:

这个赛季,贝尼特斯成为皇马新帅,上任初期,皇马成绩出色一度是西甲联赛的领头羊,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和多条战线铺开,贝尼特斯的球队出现波动,特别是国家德比0-4负于巴萨,随后几场联赛中客场连续遭遇阻击。0-1负比利亚雷亚尔,2-2平瓦伦西亚,皇马落至西甲第三名,赛季刚过半已落后领头羊、同城死敌马竞4分。不光是球队成绩出问题,贝尼特斯和球员们的关系紧张也被媒体报道后被球迷所诟病。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皇家马德里官方宣布解雇主教练贝尼特斯。55岁的贝尼特斯在入主皇马成为银河战舰掌舵人后短短半年因为成绩原因黯然下课。贝尼特斯贝尼特斯下课,皇马传奇球员齐达内成为银河战舰新的掌舵者。对于齐达内的上任,外界褒贬不一。不过,齐达内用出色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带皇马总计踢了20轮联赛,球队拿到53分,.不算补赛,巴萨在这20轮只取得了16胜1平3负积49分的成绩。皇马最后以1分之差获得亚军,只能说贝尼特斯率领球队挖坑太大。放眼欧洲5大联赛,同期抢分高于皇马的只有尤文,斑马军团在最后20场豪取55分。

次回合国家德比对于皇马来说至关重要。赛季首回合交手,皇马主场0-4告负,这也为贝尼特斯的下课埋下了伏笔。这也是齐达内作为主帅第一次参加国家德比,虽然是国家德比的菜鸟”,但是法国人还是率领皇马2-1击败了巴萨,这场胜利也让皇马重燃联赛夺冠希望。要知道在此之前,皇马落后领头羊巴萨整整12分。

从联赛第27轮客场3-1击败莱万特开始,皇马整整12轮联赛没有尝到失利或者平局的滋味,他们豪取12连胜,这样出色的战绩也让皇马在积分榜和巴萨以及马竞的积分差距慢慢缩小,从12分到1分,皇马做的已经足够伟大。

国王杯:

国王杯首轮次回合比赛,皇马在主场战胜了加迪斯,代表皇马上场比赛并打入一球的小将切里舍夫因为上赛季外租期间国王杯赛累积黄牌需要停赛,但皇马方面没有确认切里舍夫的出战资格,他就被贝尼特斯派上了场。赛后,加迪斯方面提出抗议。尽管皇马赢球,西班牙足协随后做出了判皇马国王杯出局的严重处罚。

这点显示了百年俱乐部的业余一面,皇马在国王杯首回合出局只能怪自己。其实,对阵加迪斯这样的球队,皇马闭着眼睛也能出线,但是因为违规使用球员,银河战舰只能遗憾出局。皇马的出局也让巴萨在国王杯争冠的道路上缺少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欧冠:

这个赛季欧冠小组赛,皇马豪取5胜1平的佳绩以小组头名出现线,他们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积分最高的球队。皇马和巴萨成为本赛季小组赛唯一保持不败战绩出线的球队。整个小组赛,皇马打进19球,这样的攻击力也只有拜仁能够与银河战舰相媲美。

闯入淘汰赛之后,他们遇到了意甲劲旅罗马,但是罗马没有能够给他们制造任何压力,主客场均是2-0,皇马兵不血刃闯入8强。8进4,皇马遭遇了一点点困难,首回合比赛,皇马在德国迷失了方面,0-2也让他们晋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回到主场,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皇马完成大逆转。半决赛对阵英超豪门曼城,皇马在客场0-0战平曼城,回到主场,费尔南多的乌龙球成为两支球队两回合交手的唯一进球,皇马也凭借这粒进球闯入决赛。

决赛中,皇马凭借点球大战击败皇马夺得欧冠冠军。这是皇马队史第11座大耳朵奖杯,3年内第二次夺得欧冠奖杯。虽然本赛季联赛和国王杯都无缘冠军,但是欧冠冠军奖杯让皇马还是取得了一个比较成功的赛季。本赛季,齐达内半路接手皇马,欧冠冠军也是他对俱乐部信任的最好回报。

本赛季,皇马在欧冠总计打进了28粒进球,这样的攻击力在本赛季欧冠笑傲群雄。C罗打进16球,虽然他没有打破自己保持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但是和纪录也只有一球之差。

(肥东人)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