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竞总结:连克巴萨拜仁赢尊重 欧冠亚军已是奇迹?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欧冠决赛,马竞在点球大战中惜败,无缘首座欧冠冠军奖杯。纵观马竞本赛季的表现,他们在联赛中只落后卫冕冠军巴萨3分获得季军,欧冠中则在两年之后再度杀入决赛。在引援投入有

马竞决赛遗憾落败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欧冠决赛,马竞在点球大战中惜败,无缘首座欧冠冠军奖杯。纵观马竞本赛季的表现,他们在联赛中只落后卫冕冠军巴萨3分获得季军,欧冠中则在两年之后再度杀入决赛。在引援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做到这些已经可以说是一种奇迹。尽管未能成功复仇皇马,但他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尊重。

本赛季马竞最大手笔的引援就是以3500万欧元引进了J马,但J马来到马竞之后水土不服,仅仅半个赛季之后他就以4200欧元的身价转投恒大,到恒大后他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此外,马竞另外两笔重要的引援是2500万欧元签下了萨维奇以及1600万从切尔西买回了费利佩。算上卖掉J马的收入,马竞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还略有盈余。

就是在这样有限的投入之下,马竞还是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西甲联赛中,巴萨一路领跑,而马竞则稳扎稳打地采取了“跟随战术”。直到联赛最后两轮,马竞都还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只是倒数第二轮比赛他们意外输给了莱万特,功亏一篑。最终马竞落后冠军巴萨3分,落后亚军皇马2分获得西甲季军。

西班牙国王杯中,马竞也是全力出击,在8强战中他们意外被塞尔塔淘汰。而在欧冠比赛中,马竞一路走来赛程十分艰难,他们先后击败或者淘汰了6个联赛冠军,分别是:加拉塔萨雷(土超)、本菲卡(葡超)、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联赛)、埃因霍温(荷甲)、巴萨(西甲)、拜仁(德甲),是名副其实的“冠军杀手”!

本赛季同巴萨的欧冠1/4决赛,马竞两回合3-2淘汰巴萨,其中次回合在主场2-0完胜巴萨,打得宇宙队毫无脾气。两个赛季之前,马竞就曾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了巴萨。西蒙尼率领球队3年来两次在欧冠淘汰赛中将巴萨踢出局,此前只有穆里尼奥曾做到过这一点。

半决赛中,马竞遭遇了瓜迪奥拉的拜仁。结果,合理的战术安排让他们最终以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了“宇宙仁”。接连淘汰两支“宇宙队”巴萨和拜仁,放眼当今足坛,恐怕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敢打包票能做到这一点。

而在今天的这场决赛中,拉莫斯一粒有越位嫌疑的进球打乱了马竞的节奏,他们被迫压上进攻,落入到了并不擅长的局面当中,但他们还是顽强地扳平了比分。点球大战中落败有运气差的成分又或者说是天意使然。在引援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做到这些已经可以说是一种奇迹。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