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爷威武!又成皇马关键先生 一纪录比肩C罗梅西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欧冠决赛,皇马通过点球大战艰难击败马竞,捧得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皇马夺冠的最大功臣不是C罗,也不是贝尔,而是队长拉莫斯。开场仅15分钟,这位西甲最著名的带刀侍卫就抓住定位球的机会为皇马打

皇马进球功臣拉莫斯

凤凰体育讯 欧冠决赛,皇马通过点球大战艰难击败马竞,捧得队史第11座欧冠奖杯。皇马夺冠的最大功臣不是C罗,也不是贝尔,而是队长拉莫斯。开场仅15分钟,这位西甲最著名的带刀侍卫就抓住定位球的机会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两年前的欧冠决赛,拉莫斯绝地扳平拯救皇马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今天,水爷再次扮演了皇马关键先生的角色,他也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两届欧冠决赛取得进球的后卫球员。

拉莫斯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上赛季,他一度同曼联走得很近,最终他同皇马签下了一份到2020年到期的新合约,年薪也增加到了900万欧元左右。本赛季,“水爷”的表现依旧出色,西甲联赛他“只有”两个进球进账,是个人几个赛季以来相对低产的一年。

两年前同马竞的那场欧冠决赛中,戈丁在第36分钟为马竞率先破门,马竞的领先优势持续到了第90分钟。此时,站出来拯救皇马的正是拉莫斯,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一粒石破天惊的进球,硬生生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贝尔、马塞洛和C罗在加时赛中各进一球,皇马最终4-1击败马竞,捧得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拉莫斯堪称首功功臣。

两年后的今天,拉莫斯再次成为了皇马的关键先生。此役开场仅15分钟,克罗斯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贝尔前点后蹭,皇马球员3点包抄最终由拉莫斯近距离抢点破门打破场上僵局。但慢镜头显示,拉莫斯有越位的嫌疑,边裁的旗帜并未举旗来,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认定进球有效。《马卡报》认为拉莫斯的确越位在先,马竞球员也提出了抗议,但已经无法改变判罚。

凭借着这粒入球,拉莫斯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两届欧冠决赛取得进球的后卫球员。同时,他也同梅西、C罗、劳尔以及埃托奥并列,成为历史上第5位在两届欧冠决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前4位可都是这个星球上最顶级的前锋球员。

点球大战中,第四个出场的拉莫斯骗过了对方门将奥布拉克轻松命中。正是在拉莫斯之后,胡安弗兰罚丢了点球。成功问鼎之后,作为皇马队长的拉莫斯受之无愧地第一个举起了冠军奖杯,这也是对他最好的一种褒奖。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