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伟大的失败者!西蒙尼悲壮失冠军 若带豪门早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欧冠决赛,马竞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皇马,无缘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两年之后,西蒙尼再度收获欧冠亚军,显得颇为悲壮。在引援投入相当有限的情况下,西蒙尼能带队闯进欧冠决赛已经可以说是一种奇迹。如

西蒙尼与冠军再度失之交臂

凤凰体育讯 欧冠决赛,马竞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皇马,无缘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两年之后,西蒙尼再度收获欧冠亚军,显得颇为悲壮。在引援投入相当有限的情况下,西蒙尼能带队闯进欧冠决赛已经可以说是一种奇迹。如果他执掌的是一支经济实力更为雄厚的球队,或许早已经站在了欧洲之巅。

从2011年12月至今,西蒙尼执教马竞还不到5个赛季,但他早已成为马德里乃至西班牙足坛的偶像。佩莱格里尼、穆里尼奥、贝尼特斯、阿莱格里和齐达内等等名帅,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近些年,西蒙尼造型大变,更具大佬风范。在不少球迷的眼中,他就是标准的“带头大哥”的形象,满身的“匪气”。

在球场上,西蒙尼的球队也充满了侵略性,他的球队有超强的防守和抢断能力,球风异常彪悍,是巴萨和拜仁这些技术流球队的克星。本赛季,马竞先将MSN领衔的巴萨挑落马下,而后又击倒德甲巨人拜仁,这些辉煌的胜利绝不是偶然。在淘汰拜仁之后,意大利媒体曾如此盛赞西蒙尼,“西蒙尼就是如切-格瓦拉般的革命者,他高举反瓜式足球大旗。”

当然,也有不少媒体和球迷对于西蒙尼的足球不屑一顾,认为他踢的是“肮脏”足球。此外,西蒙尼多次因为对裁判不敬而领到了罚单,为了胜利“不择手段”,是他被诟病最多的地方。

2013/14赛季,西蒙尼率领马竞仅差一步就登顶欧洲之巅,本赛季他再次卷土重来。同皇马此役,马竞场面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压制住了皇马。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刚一开场,西蒙尼就将卡拉斯科换上场。正是这次换人调整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这位替补出场的比利时国脚帮助马竞在比赛尾声阶段扳平了比分,将比赛带入到了加时赛。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西蒙尼用他的身体语言鼓舞着马竞的队员和球迷,有一位解说将他形容为了球场的“DJ”,带动了场内所有人的情绪。

最终马竞在点球大战中落败,屈居亚军。两年之后,西蒙尼再度收获欧冠亚军,显得颇为悲壮。马竞也成为了首支三度杀入欧冠决赛,但一次都没能成功问鼎的球队,怎一个“惨”子了得。在西蒙尼接手以来,马竞已经获得了1个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极杯冠军、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极杯冠军。但接连的两个欧冠亚军,将成为西蒙尼心中永远的痛。

在牌面如此的情况下,西蒙尼可以说已经做到了极致,虽然马竞名义上位列“西超”三强之列,但他们的投入同皇马巴萨还是差点太远。或许,西蒙尼应该考虑换一换环境了。试想一下,如果西蒙尼执掌的是诸如曼联、曼城或者皇马这样经济实力雄厚的球队,可能他早已站在了欧洲之巅。

(渐修)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