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头衔!李娜进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 成第60名成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6年6月1日,中国网坛传奇巨星李娜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第60名成员。李娜在巴黎加入劳伦斯学会,2011年,也是在这里,她成为首位赢得网球大满贯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李娜加入劳伦斯学会

凤凰体育讯 2016年6月1日,中国网坛传奇巨星李娜成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第60名成员。李娜在巴黎加入劳伦斯学会,2011年,也是在这里,她成为首位赢得网球大满贯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作为曾经在世界网坛排名第二的网球巨星,李娜加入劳伦斯体育学会后,将传递劳伦斯的体育精神和信念,即体育可以为全世界的年轻人带来希望和能量。除了李娜外,目前劳伦斯体育学会还有59名体坛精英,其中来自网球运动的有鲍里斯-贝克尔、伊利耶-纳斯塔塞、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和莫妮卡-塞莱斯。

作为中国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李娜在网坛创造了多个第一。她是第一个获得WTA系列赛冠军的中国选手,也是第一个进入全球排名前十位的中国选手,更是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选手。

谈到加入劳伦斯体育学会,李娜说:“体育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太多的东西。我从中学到的每一课、我的每一场胜利和失败让我成为了今天的自己。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这一由体坛传奇人物组成的大家庭,我期待与劳伦斯体育学会的成员一起,支持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的事业,通过体育激励全世界的年轻人。我非常高兴这一切发生在巴黎,这里对我有特别的意义。”

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肖恩菲茨帕特里克在巴黎欢迎李娜加入学会。肖恩菲茨帕特里克说:“李娜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我很高兴欢迎她加入劳伦斯体育学会。她在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成绩,不仅让她成为网球运动的标志性人物,更成为中国以及全世界年轻人的榜样。我知道她会把她对体育的满腔热情投入到作为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的新角色中。李娜是中国网球运动的先锋领军人物。现在我们在世界的舞台上看到的优秀中国网球运动员较之以往多了许多,我们相信,以李娜为首,还会有更多的中国网球选手不断涌现出来。”

李娜从很小就展现出在网球运动中的天赋,她于1999年进入职业网坛,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共赢得9次WTA单打冠军和19次国际网联比赛冠军。除了在2011年赢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以外,李娜还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获得大满贯赛冠军的荣耀。在饱受膝伤困扰后,李娜于2014年9月退役。2015年,李娜在上海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发的特别成就奖。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