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对手太弱以赛代练 周琦:国家队选秀两不误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今天晚上周琦和易建联也将迎来回归国家队后的首秀。这也是男篮自今年4月集训以来,首次能够以完整的阵容出战。尽管主教练宫鲁鸣并没有肯定今晚的比赛会派全主力出战,但从目前的情况

阿联练习罚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今天晚上周琦和易建联也将迎来回归国家队后的首秀。这也是男篮自今年4月集训以来,首次能够以完整的阵容出战。尽管主教练宫鲁鸣并没有肯定今晚的比赛会派全主力出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琦和阿联应该会有亮相的机会。

结束训练之后,阿联成了媒体的焦点。他坦言这次热身赛,目的就是以赛代练。“这几年这个时期的对手都不是特别强的国家队,所以我们把这样的比赛也当作是一种训练。会更加专注于后面去意大利以及美国的热身赛。因为那些对手可能会更加有实力,也更有锻炼的价值。”阿联说道。

阿联是在上个月中旬跟国家队会合的,他完整地参加了了北仑集训。对于自己的训练状况,阿联说道,“(我自己)状态还不错,也是属于那种前期,因为现在才开始,后面一系列热身赛慢慢会越来越多,也安排得比较紧,所以后面的比赛包括训练越来越强,是体现训练成果的时候。”在阿联看来,最重要的是要在奥运会上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身体情况目前还行,还有一段时间,通过这段时间再慢慢加强一下。因为最重要的还是把状态调整到奥运会的时候。任何一个运动员都希望把自己的状况调整到最好的比赛时刻,因为到时肯定是要以比赛为主的。”

在男篮上午的训练中,周琦成了最大明星,在球场上突然出现了一群小朋友,争着要跟周琦合影。谈及回到国家队的训练和前一段时间在美国的特训,周琦说道,“是心态上的,经过两个月的训练,还有后来的试训,对我是很大的帮助。”

只是当被问到一边要参与国家队训练一边要参加选秀是否会影响到备战时,周琦显得有些不高兴,“这不需要调整,(这两件事)也不耽误啊。”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