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脱欧波及英超 世界第一联赛将崩盘?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英国公布了“脱欧”公投的最终结果:英国脱离欧盟!对于英超和英国足球来说,将带来巨大的波动。

帕耶要重新找工作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下午,英国公布了“脱欧”公投的最终结果:英国脱离欧盟!对于英超和英国足球来说,将带来巨大的波动。

1、大牌巨星被迫离开

英国脱离欧盟,英国将不再受到欧盟内部劳工自由迁徙规则的束缚;目前,欧盟经济区(28个欧盟成员国加上列支敦士登、挪威和冰岛)的公民,有权在英国工作,一旦脱欧,所有欧盟球员将需要像现在的非欧盟球员一样,申请工作准许证。

据估计,如果真的要申请工作准许证,那么至少有400名外籍球员将离开英格兰各级联赛,在英超,这个数字可能超过100人。例如,在英超,许多出生于非洲或者南美洲的球员虽然拥有欧盟的通行证,但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他们的现在所拥有的权力将被剥夺。

2、英超青训系统崩溃

根据英国足协规定,国外球员必须要在其国家队有一定的出场次数比例后才能拿到英国工作证,而这个比例又跟国家队排名挂钩。这就意味着所有的欧洲天才少年们都将远离英超,因为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国家队上场时间。西汉姆联俱乐部主席凯伦·布拉德利就直言:“将我们自己与欧洲割裂开来,将带来毁灭性的后果……斩断搜罗欧洲天才球员的桥梁,将使英超联赛的竞技水平大大下降,从此英超与欧陆其他豪门俱乐部的差距将越拉越大。”

3、对英格兰本土球员有利

有人认为欧盟对英国足球是有害的,他们觉得退出欧盟有利于英格兰本土球员的成长。目前英足总明文规定的每个球队注册的联赛25人名单中,必须包含8名英国本土球员(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但仍有一些球队达不到英足总的要求而遭到罚款。一旦英国“脱欧”,本土球员将获得更多的成长空间,国家队自然会因此受益。因为从长远角度来看,各支球队必须更加专注于本土球员的培养。但反之,英超的球队很难挖来小C罗,小法布雷加斯等年轻球员,并且等待他们长大。

4、英超不在那么吸引投资

英国作为全世界第一联赛,吸引了全世界的富豪们,包括西亚、俄罗斯、中国等。英国脱欧后,英超将流失很多海外球星,英超也将变得不再那么吸引人。五大联赛中,英超转播权是最贵的,脱欧之后,大批国外球星不能来到英超,只能去到西甲、德甲、意甲等其他欧洲主流联赛,相应的赞助和电视转播权也会被其他联赛瓜分。

5、球迷去国外看球更贵

对于英国球迷来说,脱欧似乎不是好事,没脱欧之前,英国球迷去海外观看欧冠、欧联杯等赛事时,机票更便宜,也不需要签证。但现在,去到海外看球将变贵,因为英镑在贬值。

(周凯)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