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春蕾回勇PK19岁新星 谁去里约?央视力挺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轮,东道主中国女排3-0轻松击败德国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3、25-16、25-22。此役,曾春蕾状态发挥出色,尤其是第三局,她多

曾春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轮,东道主中国女排3-0轻松击败德国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3、25-16、25-22。此役,曾春蕾状态发挥出色,尤其是第三局,她多次连续得分。在接应的位置上,中国队拥有曾春蕾、龚翔宇和杨方旭三名出色接应,按照一般情况搭配,带两人比较合理。在这个位置上,竞争越来越激烈了。

今天的对手虽然是弱旅德国,但老将曾春蕾打的很兴奋,尤其是第三局,当她被启用时,一上场就连续得分,整个第三局,曾春蕾首发只打了半局的接应,但曾春蕾就贡献5分。就连央视解说也直言,在小将的刺激下,曾春蕾在这种比赛中也认真起来了。

在接应位置上,中国队遭遇着幸福的烦恼,一般情况下,接应二传手带两人比较合理。曾春蕾作为老将经验丰富,能力自不用说,在龚翔宇冒出来之前,很多人认为曾春蕾铁定将锁定一个去里约的名额。但在最近比赛中,龚翔宇在接应位置上大放异彩。此外,杨方旭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

按照带两名接应的惯例,杨方旭、龚翔宇和曾春蕾必将有一人无法去里约奥运会。而央视解说则力挺龚翔宇去里约,“龚祥宇有一传能力,防守能力也不错,在三个接应人选中,唯一欠缺就是经验,接应这个位置让郎导很纠结,如果中国队去里约阵容老将居多的话,希望能带上小将龚翔宇。”

之前澳门站的比赛,龚翔宇在形势被动的前提下,敢打敢拼成为翻盘塞尔维亚的奇兵;杨方旭利用速度的优势撕扯开拦防,荣膺零封巴西的得分王;相对而言,曾春蕾进攻状态相对平平。但如今,曾春蕾也慢慢找回状态,3人的表现可谓是旗鼓相当。

显然,一个龚翔宇的涌现,给攻击手阵容造成极大的冲击,里约奥运会不远了,谜底也会慢慢揭晓。此前,主教练郎平不止一次地表示希望同一位置有一老一少搭档,那么,接应位置会是曾春蕾和龚翔宇吗?

(周凯)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