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军刀疯狂反扑令波兰颤抖 差1刀砍死对手悲壮出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6年欧洲杯淘汰赛第一场比赛,波兰人笑,瑞士人哭。波兰足球创造了新的历史,而瑞士足球却再一次在期待中停下了脚步。瑞士足球并未有过太出色的历史,尤其是在欧洲杯历史上,瑞士队只参加了3次正

瑞士小组出线已创造了历史

凤凰体育讯 2016年欧洲杯淘汰赛第一场比赛,波兰人笑,瑞士人哭。波兰足球创造了新的历史,而瑞士足球却再一次在期待中停下了脚步。

瑞士足球并未有过太出色的历史,尤其是在欧洲杯历史上,瑞士队只参加了3次正赛,分别是1996年、2004年和2008年,其中还有一次是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3次参赛也未能取得出线,每次都是小组垫底。

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从2008年夏天开始执教瑞士队,带领球队打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首战爆冷1-0击败最后的冠军西班牙队,这支球队才开始被外界关注。从那时起,瑞士足球也有了“黄金一代”的说法,希斯菲尔德堪称顶级名帅,沙奇里、因勒、利希施泰纳等球星迅速成长,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表现惊人,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世界杯。

可惜的是,在2014年世界杯上,瑞士队的表现只能算及格,小组第二出线后,在1/8决赛被阿根廷淘汰,基本完成了使命,但是没有太多的惊喜。本届欧洲杯,克罗地亚、威尔士等队都迎来了自己的好时代,但不要忘记瑞士,这支球风严谨,讲究整体的球队,不仅在防守端依然有特点,而且有不少有特点的球星,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堪称德甲顶级边后卫,利希施泰纳、贝赫拉米、泽马伊利、沙奇里都是名将,格拉尼特-扎卡则是被阿森纳3500万英镑抢下,前途无量。

从欧预赛的比赛可以看到,瑞士队与英格兰,斯洛文尼亚,圣马力诺,立陶宛以及爱沙尼亚同处一组。能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展现了出色的实力。正赛瑞士又和法国、阿尔巴尼亚和罗马尼亚分在一组,结果瑞士队首战击败阿尔巴尼亚,随后接连战平罗马尼亚和法国后,积5分小组第二出线。

瑞士小组出线也创造了本国足球的历史,不过需要看到,由于是“黄金一代”,瑞士队受到的期待很多,1/8决赛对阵波兰,这也是个不错的签运,双方都是首次进入欧洲杯淘汰赛,最终是波兰人笑到了最后,瑞士队“黄金一代”又一次在大赛止步淘汰赛首轮,让人遗憾。

(艾马)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责任编辑:刘永 PS02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