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洲杯-巴卡铲射建功 哥伦比亚1-0胜美国夺季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26日,百年美洲杯季军争夺战拉开帷幕,由东道主美国在菲尼克斯对阵哥伦比亚。上半场,巴卡门前抢射首开纪录。下半场,夸德拉多与伍德分别各有一次击中门柱。最终,哥伦比亚1-0美国,获得本届百年美洲杯的第三名。

巴卡破门庆祝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百年美洲杯季军争夺战拉开帷幕,由东道主美国在菲尼克斯对阵哥伦比亚。上半场,巴卡门前抢射首开纪录。下半场,夸德拉多与伍德分别各有一次击中门柱。最终,哥伦比亚1-0美国,获得本届百年美洲杯的第三名。

美国在本届美洲杯揭幕战中输给了哥伦比亚,这场比赛本来是美国的复仇机会,但美国主帅克林斯曼还是决定在本场比赛进行一些轮换。首先是门将位置上,克林斯曼已经宣布老将霍华德将首发,这有可能是这位门神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而中前场普利希奇和纳格比这两位年轻球员也能得到机会,克林斯曼对这两位小将很看好,也许下届世界杯上他们就能在美国国家队挑大梁。

哥伦比亚在半决赛中0-2不敌卫冕冠军智利,雪上加霜的是主力中场桑切斯还在比赛中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本场比赛他将停赛。此外,左后卫迪亚斯目前依然受到伤势的困扰,而上一场替代他首发的法布拉几乎被智利打爆,本场比赛左路防守可能还会是哥伦比亚的短板。作为哥伦比亚新的核心球员,J罗在本届美洲杯只打进2球表现平平,也需要在本场比赛拿出好的状态证明自己。

美国在美洲杯历史上最好成绩是在1995年美洲杯上,当时他们一路杀进半决赛但0-1输给了巴西。而在那届比赛三四名决赛中美国的对手恰好正是哥伦比亚,当时美国1-4惨败最终排名第四,如果这次美国能够取胜,那么他们将创造美洲杯第三名的历史性好成绩。而哥伦比亚这次也是时隔12年后再次晋级美洲杯四强,2004年美洲杯三四名决赛哥伦比亚1-2不敌乌拉圭,这一次哥伦比亚也不会轻易放弃三四名决赛。

比赛开始。第3分钟,伍德禁区外围抗住萨帕塔的防守,转身尝试远射高出横梁。第11分钟,夸德拉多横敲至禁区弧顶的J罗,后者稍作调整后的远射被霍华德侧扑挡出。1分钟后,穆里略身后放倒伍德吃到黄牌。第15分钟,贝多亚左路底线传中,邓普西禁区中路跟上打门被萨帕塔破坏出底线。第22分钟,贝斯勒上抢防守犯规放倒J罗吃到黄牌。第26分钟,卡梅伦后场长传找到扎德斯头球回做给邓普西,后者跟上的凌空抽射偏出目标。第30分钟,J罗挑传至禁区深处,阿里亚斯头球横敲,巴卡小禁区线上抢点铲射破门,0-1!

巴卡破门

第36分钟,扎德斯右路传中琼斯在禁区内倒地的铲射射偏,贝多亚后点的补射也被抢先破坏。第42分钟,琼斯右路传中阿里亚斯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上半场战罢,哥伦比亚1-0暂时领先美国。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卡德纳外围稍带两步尝试发炮远射未能打中目标。第50分钟,邓普西被赛里斯侵犯,随后的任意球亲自主罚绕过人墙后被奥斯皮纳飞身单手挡出。

第56分钟,J罗禁区左侧接卡德纳的斜传长转移直接起脚打门皮球滑门而过。第60分钟,J罗禁区外侧横敲给夸德拉多,后者稍作调整吊射远角击中横梁。1分钟后,伍德抗开防守后禁区内的打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第72分钟,夸德拉多身后绊倒琼斯吃到黄牌。1分钟后,莫雷诺替下夸德拉多,普利西奇替下贝多亚。第78分钟,布拉德利被纳比换下,进球功臣巴卡被罗杰-马丁内斯换下。第81分钟,卡多纳外围稍作调整后的远射被霍华德双拳击出。

第86分钟,马洛斯-莫雷诺禁区左侧得球小角度的射门打在边网上。下半场补时阶段,奥洛兹科恶意报复推到阿里亚斯吃到红牌下场,阿里亚斯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哥伦比亚1-0美国,获得本届百年美洲杯的第三名。

出场阵容:

美国:12-霍华德/2-耶德林,14-奥洛兹科,20-卡梅伦,5-贝斯勒/9-扎德斯,4-布拉德利(79'19-纳比),13-琼斯,11-贝多亚(73'普利西奇)/7-伍德,8-邓普西

哥伦比亚:1-奥斯皮纳/4-阿里亚斯,2-萨帕塔,22-穆里略,18-法布拉/5-赛里斯(87'15-梅迪纳),16-托雷斯/11-夸德拉多(73'21-马洛斯-莫雷诺),10-J罗,8-埃德温-卡多纳/7-巴卡(79'9-罗杰-马丁内斯)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