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十大跨国恋 伏明霞曾青涩陈露最甜蜜(图)
2009年04月24日 07:5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诸宸VS穆罕默德

诸宸VS穆罕默德

1994年,16岁的诸宸参加马来西亚亚洲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她连挑数位男子国际大师,第5轮却输给一位叫穆罕默德的卡塔尔小伙子。那年9月,诸宸到巴西马丁霍斯小城参加世青赛,穆罕默德居然把手表典当出去坐飞机跟到那里。此后,诸宸到哪里比赛,穆罕默德就跟到哪里,他鼓励她,安慰她,像个大男人一样保护她。

在卡塔尔婆家,诸宸享受许多“豁免”待遇,她可以不穿长袍不戴头巾,可以不干家务四处奔忙。罕默德在乎诸宸的感受,没有大男子主义,有什么事情都要夫妻协商。为了博得诸宸父母的喜欢,穆罕默德每次来中国前都把胡子剃得干干净净,等回到卡塔尔前再把胡子蓄起来。这对具有皇室血统的“卡塔尔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穆罕默德很不容易。

2006年的亚运会,诸宸代表卡塔尔参赛了,这受到了某些人的非议,其实诸宸已经为中国付出了很多,两人于2000年结婚,但诸宸一直代表中国参赛,她的所有世界冠军头衔,都是婚后获得的,而具有皇室血统的穆罕默德更是被评为卡塔尔20世纪最杰出运动员。

高敏VS陈志刚

高敏VS陈志刚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高敏因伤退役,1995年在美国与著名体育评论员苏东结婚,次年儿子苏超出生。1996年,高敏与苏东离婚。1997年,高敏在加拿大的一次华人聚会中认识陈志刚。陈志刚祖籍浙江温州,很早就是高敏的崇拜者。

高敏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座漂亮的跳水馆,她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在家里练习跳水。没过多久,陈志刚把高敏带到一座新落成的漂亮的跳水馆前,说:“这是属于你的。不过,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孩子,那样就美梦成真了。”高敏仿佛活在童话里,她和陈志刚结婚了。高敏很快又生了一个儿子。让她高兴的是,无论是前夫苏东与陈志刚,还是两个孩子之间,关系都十分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

许多欧洲国家跳水队都重金邀请高敏执教,但都被她拒绝了。她说: “我不能当海外兵团,与祖国作对的事情我做不出来。”她种花养草,相夫教子,成了一个快乐的家庭主妇。直到 2005年年初,陈志刚辞去在联合国的职务,任埃德蒙顿大学教授,并主持加拿大中国投资商会工作。在中国跳水队的支持和配合下,高敏也同意执教加拿大跳水队。“如果我儿子将来跳水有出息,我肯定要他代表中国参赛。”高敏和陈志刚一致保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伏明霞 艾鲁埃达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