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十大跨国恋 伏明霞曾青涩陈露最甜蜜(图)
2009年04月24日 07:5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张山VS巴恩斯

张山VS巴恩斯

2004年11月7日,36岁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与澳大利亚裁判巴恩斯在成都结婚,伴娘是巴恩斯的两个女儿爱玛和丽娜。张山的朋友说:“这么老的姑娘终于嫁出去了,我们的心病也除掉了。”巴恩斯幸福地说:“我追张山10年了,能倒在她的枪口下,真是无比陶醉啊。”

张山于1993年在德国射击比赛,两人相识,并互有好感,但995年后,张山再也没有在国际大赛中碰到巴恩斯。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相遇时巴恩斯已是一名裁判。他当运动员时,曾三度入选澳国家射击队,但没有在世界大赛上有所建树。原来1995年之后,巴恩斯经商去了,他曾结婚并有两个女儿,其后离异。此后每有张山比赛,巴恩斯就向国际射击联合会申请裁判,两人没有道破关系,但都明了彼此的心思。

与张山结婚后,巴恩斯想在中国扎根。他爱吃川菜,还擅长厨艺,是张山的主心骨,也是张山一家人的开心果。他们现住在成都。

庄则栋VS佐佐木敦子

庄则栋VS佐佐木敦子

这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一段传奇一般的恋情,因为在22年前,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的爱情机会没有任何人看好,更何况那时候的庄则栋还在文革中被隔离审查了4年,刚刚解禁不久就要和一个日本女人结婚?他所面临的压力自然是可以想象的。

但是压力之下的庄则栋并没有放弃这段足以改变他一生的爱情,尽管上级批示:“你掌握国家机密,不允许结婚。”但庄则栋还是通过各种关系将自己的请愿书交到了时任国家主席的邓小平手中,那时候的庄则栋已经是47岁高龄了,而佐佐木敦子也已经是43岁并且愿意放弃在日本的一切加入中国国籍,最终邓小平批准了两人之间可歌可泣的异国恋情,这份姻缘在当时社会就好像平静的湖面中扔进一块巨石,激起了巨大的争论。

好在22年过去,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过的依然幸福,2年前已经67岁高龄的庄则栋和妻子还在北京举办了纪念邓小平批准结婚20周年的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依然像新婚时那么幸福和默契,这一切都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伏明霞 艾鲁埃达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