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十大跨国恋 伏明霞曾青涩陈露最甜蜜(图)
2009年04月24日 07:5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焦志敏VS安宰亨

焦志敏VS安宰亨

上世纪八十年代,除了庄则栋,还有一桩跨国婚姻同样引人瞩目。焦志敏是当时国内最著名的女子乒乓球选手,她当时在女子乒乓球队中的地位,就好像早几年的王楠或者现在的张怡宁一样。她率领着中国女乒打遍世界无敌手,这个过程中,长相和球技一样出色的焦志敏显然吸引了当时世界乒坛很多人的注意。

不过注意归注意,敢于表露自己心声的人就很少了,安宰亨就是少数几个敢于表露衷肠的人。他不断的通过礼物和书信和焦志敏建立关系,当时的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也处于微妙的恋爱期,两人之间的恋情逐渐曝光,焦志敏在韩国本来就很受欢迎,有了安宰亨这个环节,韩国更是变成了焦志敏的主场。

更何况韩国政府也在这个时候对安宰亨提供的巨大的帮助,他们不仅特批安宰亨在服兵役期间飞赴瑞典和焦志敏相会,而且在两人回国时还安排的盛大的迎接仪式,也就是这一点最终打动了焦志敏,用焦志敏的话来说:“那是每个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爱情……”

黄力平VS许昭英

黄力平VS许昭英

2002年5月,当时30岁的我国体操名将、1994年世界锦标赛双杠冠军得主黄力平与韩国姑娘许昭英喜结连理。许昭英当时25岁,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曾在韩国全国比赛中一人独得4枚金牌。

两人的缘分是从1994年开始的。在英国伯明翰世界锦标赛上第一次见过许昭英的黄力平,通过在当年东亚区比赛中结交的韩国队男队员与其相识。从此之后,黄力平在各种国际比赛中以送布娃娃等方式表白了爱情,但由于许昭英当时是名高中生,而且出于对外国人的偏见,并没有产生感情。在黄力平于1996年隐退之后,赛场这一“纽带”也断了。

直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作为国际裁判参加的黄力平,通过韩国委员向许昭英转递了自己的名片。许昭英被所感动了,于是在2001年到中国学汉语,两人也发展成恋人关系。婚礼在韩国汉城举行,由中国体操协会主席张健、副主席高健、体操王子李宁以及黄力平昔日队友李小双、李大双、李春阳等组成的亲友团一行20多人专程赴汉城贺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伏明霞 艾鲁埃达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