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坛十大跨国恋 伏明霞曾青涩陈露最甜蜜(图)
2009年04月24日 07:5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李东华VS珀兰莎

李东华VS珀兰莎

李东华16岁入选中国体操队。但此后数年,他频频受重伤,医生断言,他的运动生命结束了。但1988年6月29日,李东华的人生自此改变。那天上午,队友们准备出发去汉城了,李东华天安门广场闲逛,自行车不小心撞倒了一位金发女郎。那个女郎正在看地图,那个女孩就是珀兰莎,刚从瑞士大学毕业,学的是经济师专业,一个人到中国来旅游的。分手时,李东华给珀兰莎留下了体操馆的地址。

第二天,珀兰莎拿着纸条找到体操馆,两人交往了十几天。女孩回国了,天天书信不断。半年后,珀兰莎辞去在瑞士优越的工作,来北京要跟李东华结婚。李东华向体操队领导提出结婚要求,被断然拒绝。领导说,你要么退出国家队去结婚;要么与珀兰莎断绝关系留在体操队。李东华选择了前者,他带着一个小包就跟珀兰莎去了瑞士。

在珀兰莎的关护下,李东华恢复体操训练,并入选瑞士国家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奇迹。随后,退役的李东华开始经商,并在老家四川投资办了一家药厂。

三年前,李东华与爱丝柏兰莎理智地选择了友好分手。让人感叹不已的是,分手后两人依旧保持着朋友关系,去年李东华还带着爱丝柏兰莎及女儿一起回中国度假。而就在1月8日,这一家三口还相伴前往铁力山滑雪。

“毕竟我们在一起度过16年的美好时光,这是永远没法忘怀的。”离婚后李东华如今依然单身。

何智丽VS小山英之

何智丽VS小山英之

1989年,何智丽移居日本,同小山英之结婚,改名小山智丽。很少有中国人愿意提及这个名字,虽然乒乓球队对她有些不公,她的出走也是有些迫不得已。但5年后,小山智丽在广岛亚运会上战胜邓亚萍后,竟然当场喊出了“哟西”,这确实让中国观众受不了,毕竟连真正日本血统的球员也没有那样喊过。

在一次世界级的大赛上,在和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队员比赛之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你居然说:“我一定会打败中国人!”由此可知,小山智丽的仇恨已经走火入魔,她嫁给小山英之,只怕除了成功,也有对报复的成份。

1998年,小山智丽与小山英之正式宣布离婚,此后她就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据圈内人士透露,小山智丽因为公开与小山的婚姻破裂一事引起日本乒协的不满,相信是被日本乒协封杀。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伏明霞 艾鲁埃达   编辑: 罗孔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