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西基正式因伤告别欧洲杯 从此再无球场莫扎特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欧足联的官方消息显示,捷克队长罗西基因伤已肯定无缘捷克余下的欧洲杯比赛。对于35岁的捷克队长来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大赛,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充满悲情和无奈。号称“足球莫扎特”的罗西基,用一脚艺术性十足的助攻写下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句号,这样的方式充满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回味意境,却也写满了足球界对罗西基的无限眷恋。

罗西基伤别欧洲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欧足联的官方消息显示,捷克队长罗西基因伤已肯定无缘捷克余下的欧洲杯比赛。对于35岁的捷克队长来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大赛,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充满悲情和无奈。号称“足球莫扎特”的罗西基,用一脚艺术性十足的助攻写下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句号,这样的方式充满了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回味意境,却也写满了足球界对罗西基的无限眷恋。

与前辈内德维德钢铁战士般的形象相比,罗西基更像是一个永远洋溢着笑脸的青春男孩。他在场上经常送出飘逸精准的传球,却更容易被对手凶狠放倒,他在场上能用足球诠释高雅和轻巧,却敌不过那没完没了的恼人伤病。

罗西基出道于斯巴达队,在多特蒙德崭露头角,2006年加盟阿森纳,当年温格让他接过了法国人皮雷的7号球衣。在兵工厂,罗西基效力十年,除了夺得一届足总杯冠军,再无其他重要荣誉,他送走了博格坎普、亨利这样的传奇巨星,也告别了范佩西、纳斯里这样为追求冠军而离去的球员。但捷克人始终坚持,即便在2016夏季宣布离去后,他也表示,这十年他没有过后悔和动摇,只有幸福和感激。

这份不放弃的坚定,同样被罗西基带到了国家队中,自2000年欧洲杯代表球队出场后,他就成为绝对主力,但2004年希腊神话拦下了打进半决赛的捷克人。2006年,内德维德退出国家队,罗西基正式接过队长袖标,他曾经非常努力过,帮助球队打进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但伤病让他错过了所有的比赛。

随后的2012年欧洲杯,罗西基关键时刻再度受伤,捷克止步8强。当看到波博斯基、内德维德、科勒、巴罗什等曾经与自己并肩的战友悉数离去后,罗西基曾在本届比赛前曾表示,非常希望能和球队走到最后,可惜伤病再次让他愿望落空。而纵观捷克的黄金一代,目前唯有34岁的门将切赫还在坚持。

本次受伤后的罗西基表示,自己比赛中曾感到腿部不适,但为了球队,他逼迫自己拼命坚持。让人感慨的是,捷克队长表示,自己虽然无法上场比赛,他不会离开球队,他会和队友战斗到最后一刻。

伤病一直伴随着罗西基,在2007-2008赛季开始时,因为腹股沟骨骼感染,他甚至缺阵长达18个月。当时媒体普遍猜测他将提早退役,因为这种伤病对足球运动员的影响太大,当时有报纸刊文称,这位号称“莫扎特”球员的职业生涯,比莫扎特的生命还要短暂。但凭借不屈的坚持,罗西基却坚强的重新回到球场,没有人知道,他在这其中付出过多少努力和汗水。

人可以回到过去的地方,却无法回到过去的时光。现在略显沧桑的罗西基,已经失去了年少时轻盈的步伐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罗西基曾陪伴太多人走过青春岁月,但现在,即使未来继续驰骋在足球场,我们也该承认,拖着满身伤病的罗西基,其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或许此时,我们不该太自私,因为罗西基真的老了,他需要好好的治疗伤病,然后好好的享受生活。

伊不凡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