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育 > 独家评论 > 正文

独家评论:全世界只有中超能满足小罗的欲望

凤凰体育特约评论员 Mauricio Savarese
2014年08月12日 09:50    凤凰体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闻背景: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近日曝出猛料,称小罗有可能来到中超加盟山东鲁能,而鲁能主帅库卡上赛季曾执教小罗,对他非常熟悉,这也让小罗的加盟变得无限可能。

    一如他在射门前,喜欢用一串眼花缭乱的假动作,当所有人蒙在鼓里。当媒体们为他的转会去向急得团团转时,小罗则在贝洛奥里藏特的家中百无聊赖地看着世界杯进球集锦。

    他已经开始厌倦假期,准备重返球场了,但究竟哪片球场有幸见证桑巴大师翩翩起舞,至今仍悬而未决。他的经纪人哥哥如是告诉我。处于职业生涯暮年的小罗此番的签约,很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同,所以“我们当然会慎重。”山东,是的,他提到了山东,球队现任教练库卡也曾是小罗的主帅,两人私交甚好,不久前老头还亲自发短信给小罗,说球队需要一名中场大脑。

    大脑,这似乎是小罗离开米内罗竞技最大的原因,因为在现任主帅库尔皮的战术理念中,小罗不再是不可或缺的大脑,而更像是可有可无的头发。尽管刚刚为球队赢下了即南美解放者杯之后的另一座洲际奖杯——南美超级杯,但小罗深知自己的巴西联赛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其实还没等他真正动起转会的念头,壮志雄心的美国大联盟就已经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美国佬很有诚意,在邀请函中反复强调自己希望通过招纳如小罗般世界球星的方式发展足球市场,而小罗也被渲染成了足球文化的传播大使。签约卡卡,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正当小罗动心时,美国佬那套扯淡的“工资帽”,横在了小罗和他期望的450万美金年薪之间。

    拿钱不成,美国佬还反咬小罗一口。纽约红牛队体育总监安迪·罗克斯博格大放厥词:小罗从没有,现在不会,以后也一定不会出现在纽约红牛的视野中。“美国佬就是这样出尔反尔。”阿西斯,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瞬间对美国人做生意的方式产生了强烈反感,“好在我们如今也不急。”

    小罗个人助理也对美国人的做法有所耳闻,他说目前真正能进入下一步谈判的候选者只有三家,它们分别来自中国、土耳其和中东。尽管媒体一再用所谓的大标题来吸引阅读量:今天小罗和中超球队私定终身,明天小罗愿意成为土耳其之王……

    但现实是:目前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真正愿意满足小罗的高昂年薪。不差钱的弗鲁米嫩塞一度愿意接纳他,但正面接触后,里约球队恍然意识到小罗必须减薪,因为他们原以为足够的那笔预算中,有一部分其实需要是给前“天体之王”孔卡缴纳的税金。(这样的荒唐事,恐怕也只有巴西人才干得出来)这件事更加剧了小罗和巴西联赛的告别。

    和巴西告别的确是迟早的事,小罗日益下降的竞技状态让他在前两个月几乎沦为了替补,球迷只是出于尊重才没有给他嘘声,但竞技体育从不讲情面,谁也保不齐哪一天在小罗家门口迎接他的是“滚蛋”字样的横幅。但和美国拜拜,似乎在小罗的朋友看来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罗纳尔迪尼奥完全可以在美国这样一个足球发展中国家体验真正的快乐。毕竟他该有的钱也有了,该拿的奖杯也拿了个遍,是时候开始享受最后的美好时光了。”我知道他讲的美好时光,绝不仅仅停留在赛场上,美国高度发达的娱乐场所,想必也会是小罗流连忘返的乐土,朋友最了解了。

    按照这样的说法,中超也完全符合小罗的备选标准,而且那里没有工资帽,山东的雄厚国企背景,也不会在收入问题上让小罗进行很大让步。至于娱乐业,或许在中国并不符合法规,但天知道会有多少人愿意主动向小罗投怀送抱。

    在他真正做出决定前,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下家主动或者被动地出现在不同国家的媒体标题中。这很好理解,因为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名字太有号召力了,谁都想从他这,借一些人气过来。小罗也并不小气,平日里借钱给朋友也不指望他们能还。

    钱有时候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它还代表着对于自己能力的肯定和对自己影响力的尊重,尽管小罗的状态江河日下,但他相信自己仍然值450万美金。只要满足这个数,桑巴大师就是你的!(译/朱渊)

作者简介:毛利西奥•萨瓦莱斯,曾任巴西版《442》杂志主编、巴西雅虎体育新闻总监,世界著名体育作家,巴西《环球体育》著名专栏作家、UOL高级政治记者,路透社高级体育作者,著有《银河战舰•十年》,《巴西足球A—Z》等。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马玉星] 标签: 小罗 中超  小罗转会  小罗年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