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又一次排兵布阵失效 将林丹推至二单合适吗?


来源:南方都市报

00
2014年9月23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2-3不敌韩国,无缘三连冠。比赛从下午5点半左右开始,一直打到晚上10点半多,持续了五六个小时。图为颁奖典礼上的中国羽球队员。
2014年9月23日,韩国仁川,2014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2-3不敌韩国,无缘三连冠。比赛从下午5[详细]

南都讯 特派记者徐显强 发自仁川 此前在汤姆斯杯爆冷输给了日本,中国羽毛球队本次征战亚运会是志在必得,但纵然精心布局,他们还是不敌东道主韩国,2比3,昨晚林丹与“风云组合”领衔的国羽男团在决赛又一次败下阵来。

南都讯 特派记者徐显强 发自仁川 此前在汤姆斯杯爆冷输给了日本,中国羽毛球队本次征战亚运会是志在必得,但纵然精心布局,他们还是不敌东道主韩国,2比3,昨晚林丹与“风云组合”领衔的国羽男团在决赛又一次败下阵来。

汤姆斯杯上中国羽毛球队的排兵布阵在赛后成了疑问,为了吸取那场半决赛林丹位于第三单打无法上场的教训,总教练李永波不顾多方质疑,放弃排名更高的王睁茗,选择小将高欢,将林丹推到更合适的二单位置。另一方面,拆对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重新牵手,联袂担任第二双打,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刘小龙/邱子涵、柴飚/洪炜两对年轻组合遭弃用,中国队的意图很明确:利用老将的经验尽早结束战斗。

但在韩国队主场,想夺走冠军并非易事。连日来的“风向”风波,成了东道主的一把利器。之前日本2比3不敌韩国,单打队员田儿贤一对屡屡处于逆风位置就大为光火,日本教练甚至向裁判提出了申诉。争议最终不了了之,中国队员必须面对现实,林丹昨天坦言:“他们主场作战,特别希望能够拿到金牌,这给了我们很大压力,前一个晚上我们就开玩笑,决赛可能要打满五场。”就着风向问题,李永波又再三强调韩国裁判的判罚疑问,并举例自己率队参赛,多次遭遇韩国裁判黑哨,希望借此给对手施压,同时给麾下队员减压。

决战开始,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谌龙一开局就输了个5比21,最终以1比2不敌孙完虎。如此惨败让人始料未及,谌龙却心服口服:“开局顺风没有打好,有点不敢退到后场,打法受到了限制,对手更果断,也更有耐心,比我打得好。”一单落败,中国队立刻陷入被动,高居世界第一的韩国男双李龙大/柳延星很快又以2比0迅速战胜徐晨/张楠,中国队的排兵布阵难以奏效。

0比2落后,队伍命悬一线,老将们力挽狂澜,林丹与蔡赟/傅海峰先后战胜各自对手,将大比分扳成2比2。最后的压力全都落在了小将高欢身上,他的对手是韩国老将李铉一,奇迹没能出现,14比21、18比21,中国队输掉了整场比赛。韩国队员全都扑成一团庆祝,观众爆满的球馆顿时沸腾起来。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林丹 傅海峰 羽毛球队 亚运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