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博:杨挺染红打乱部署 亚运为备战里约提供经验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9月25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国奥0-2不敌泰国遭到淘汰。比赛中泰国队形成了射门数25-5的优势局面;第33分钟,泰国队单刀快攻迫使杨挺领到红牌,以少打多的国奥在半场同对手战为0-0。进入下半场,去年“1-5惨案”中对中国队梅开二度的阿迪萨克-克莱松分别在第47分钟、76分钟打入两球,最终国奥0-2落败,被泰国队淘汰出局,泰国队晋级八强。
2014年9月25日,韩国仁川,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国奥0-2不敌泰国遭到淘汰。比赛中泰国队[详细]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仁川亚运男足展开淘汰赛争夺,中国国奥在吃到一张红牌10人应战的情况下0-2不敌泰国队,止步16强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韩国仁川报道)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仁川亚运男足展开淘汰赛争夺,中国国奥在吃到一张红牌10人应战的情况下0-2不敌泰国队,止步16强,没能实现对去年“国足1-5惨案”制造者的复仇。赛后国奥队主帅傅博表示上半场的红牌打乱了全队的部署,此外他希望大家重新审视东亚足球包括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再将泰国当做弱旅看待,而亚运会的三场比赛,也为里约奥运之路提供了经验。

赛后全队上下神情严肃,在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更是不愿多说,直言“中国足球这几年都不可能有满意的球”。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帅傅博坦言,上半场杨挺被罚下,打乱了全队的部署,“比赛过程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上半场罚下一个人后打乱了我们的部署,下半场又让对手进了球,泰国的快速反击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对我们的部署造成了影响,回去要好好看一下。”

被媒体质疑阵型过于保守,傅博表示,“我研究了泰国队前几场比赛后,发现对手前场快速反击做的非常好,如果我们在前场控制球的话会非常危险,你说保守也好,如果不是过早罚下一个人,我们可能会更好一些,可能比赛会有另外一种方式吧。”

去年中国男足在合肥1-5惨败泰国,一时间被国内媒体称作血案登上各个报纸的头条,本场比赛作为“小弟”的国奥队也因为碰到泰国而备受关注,这支泰国队中有8位球员都是当时的成员,因此赛前也被大家称作复仇之战。国奥队中都是1993年龄段的小将,是否也因此而顶着巨大压力从而在比赛中紧张? 对此傅博表示:“不应该紧张吧,而且两场没有可比性,那是国家队层面,这是我们年轻的队伍,跟泰国队这种快速灵活的风格打,对我们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们对我们的压迫很强,我们上半场又少一个人,但队员一直不放弃,还是获得了一些进攻机会。”

在国奥准备征战亚运会之前,在征调队员上也遇到了困难,鲁能因不放队员而遭到足协的一纸罚单,面对阵容始终不齐整的问题,傅博坦言,阵容不整齐是全世界的国家队都要面临的问题,“俱乐部比赛需要、队员伤病永远都会发生,这也是今后想办法去克服的。”

面对明年要进行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傅博表示会一步步来,“亚运会的过程非常重要,我们打了三场比赛,三场比赛的质量和面对的对手,这些经历都会为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提供帮助。”

上一场小组赛对阵巴基斯坦,国奥1-0小组出线的同时也终止了1051天不胜,面对这种持续不胜,傅博希望大家能重新审视东亚足球和中国足球,“其实现在大家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东亚足球的水平,大家都把泰国作为弱队,不知道大家怎么考量,我们内部从各级层面都对泰国队非常重视。”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后,傅博径直走上电梯,面对追上去的媒体,不愿再多说什么。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傅博 国奥 亚运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