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足球解说骂江苏球员全是“苏北狗” 引球迷怒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4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舜天做客虹口挑战申花。比赛开赛前曝出了不和谐的一幕,上海某网站解说周亮在直播中播报球员出场名单时,直接辱骂舜天球员:“1号苏北狗;2号苏北狗;3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4号来自黎巴嫩的苏北狗……。”此片段一经播出,立刻遭到了广大江苏球迷的强烈抗议。

周亮微博

周亮叫板南京球迷

凤凰体育讯 2014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舜天做客虹口挑战申花。比赛开赛前曝出了不和谐的一幕,上海某网站解说周亮在直播中播报球员出场名单时,直接辱骂舜天球员:“1号苏北狗;2号苏北狗;3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4号来自黎巴嫩的苏北狗……。”此片段一经播出,立刻遭到了广大江苏球迷的强烈抗议。【战报:足协杯-吴曦孙可2分钟内2球 舜天2-0申花取虹口首胜

周亮解说中说道:“1号苏北狗;2号苏北狗;3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6号来自黎巴嫩的苏北狗,哈哈哈……8号苏北狗、7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16号苏北狗、20号苏北狗、22号苏北狗、23号苏北狗,24号排在最后的苏北狗。啊!”

此解说一经播出,瞬间激起广大球迷的强烈反响,球迷纷纷在贴吧、微博等社交平台留言抗议,并称将向广电部门举报周亮的不当言论。周亮本人的微博也瞬间遭到了广大球迷的炮轰!很多球迷在微博上直接@圈内人士,希望此事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

全场比赛,舜天在2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以2-0客场击败上海申花,两回合比赛占得先机。不出意外,江苏舜天将在两回合后淘汰上海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

比赛结束后没多久,周亮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中回应称:听到虹口客场的1300个江苏集体骂我啊?我觉得申花输球已经不重要了,一切责任不用巴蒂斯塔担当了!我来吧!都是我不好……但是我在全程90分钟比赛解说中说了啥不该说的吗?没有吧……10月23日,南京奥体现场解说第二回合,请南京球迷做好迎接大驾准备!

对于这位解说员的做法,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解说员在解说比赛的时候适当客观公正,既然做不到客观公正也不能带有狭隘的种族歧视言论,何况还是血肉同胞,何况还是国庆65周年普天同庆的日子。南非因为种族歧视被世界各个国家体育协会排除在世界体坛之外达数年之久。对于某些言论,做为一个30多年的体育评论员来说,深感痛心!

据专业播音主持人士介绍,第一点,不管是播音,主持还是解说,他们的共同属性就是新闻工作者。他们有传播话语权,要把真实的信息传递给观众,带有情绪的表达,违背职业的基本到底与底线。第二,解说员代表自己的供职机构,解说不仅要服务于新闻,也是服务于自己的供职机构,要对得起自己供职机构的公信力,不能不顾自己供职机构的声誉。第三,解说可以有个人情绪,但最终要达成信息的情感共鸣,把情感宣泄和情感共鸣弄混,是业务能力的不足。解说员看似有自主性,但随意中得有原则。

相关

周亮目前是某视频网站体育传媒事业部总经理,在供职单位解说上海申花的比赛已有多年。周亮此前与江苏舜天球迷有过纠纷。

2012年申花客场挑战舜天的比赛,赛后有媒体曝出那场比赛担任比赛解说的上海解说员周亮和他的直播电话线,挨了舜天球迷一拳和一剪刀,创下中超各赛区暴力指数的新纪录。事后周亮对记者表示:“自己挨打并不重要,我更在乎中超的赛区文明和媒体的工作安全。”如今,周亮在解说中直接侮辱舜天球员也算是自己打了自己的脸,豪言在乎“赛区文明和媒体工作安全”的周亮已经将这些话语忘得一干二净。

(肥东人)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舜天 申花 足协杯 周亮 苏北狗

上海足球解说骂江苏球员是“苏北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4/10/02/bdfa910b-591b-4bc6-992e-99dd5b3a09bb3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