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测工作人员:易建联投篮未达标因出手节奏慢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黄维) 昨天下午3时30分,易建联在微博上写道:“勉强通过测试,上岗了。其实,这个资格来之不易,因为阿联在体测的“强度投篮”项目中数度失手,最后依靠宏远的一个“三选二”名额才能过关。

本报讯(记者黄维) 昨天下午3时30分,易建联在微博上写道:“勉强通过测试,上岗了。”这意味着他通过了CBA体测,拿到了新赛季的上岗资格。其实,这个资格来之不易,因为阿联在体测的“强度投篮”项目中数度失手,最后依靠宏远的一个“三选二”名额才能过关。

由于今年整个夏天都在美国特训,而妻子在不久前诞下一子,易建联因此缺席了此前在沈阳进行的体测,为了拿到上岗资格,体测这一关必须过。阿联前天傍晚到达陕西渭南,经过短暂休息后,昨天上午火速赶往“考场”。今年体测和去年一样有4项内容: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专项速度耐力。阿联接受的第一项测试就是强度投篮,这个项目让他费了很多精力。

按照规则,受测者可以选择投两分球还是三分球。如果选择两分球,需要在两分钟内达到30球20中;如果选择三分球,则需要在2分钟内达到24投15中。如果两分钟内没能投出规定的投篮球数,即使命中率再高也算失败。

上午,阿联投篮三次都没能合格,最好的一次成绩为28投19中,这导致他在这个项目上没有成绩。而在随后的速度耐力和负重卧推的项目中,阿联轻松过关。最后,他参加了强度投篮项目的补测,但两次补测成绩分别是26投15中和30投14中,最后一次投满了30次,终于有了成绩。

据在现场计时的工作人员透露,实际上易建联看起来状态不错,而他在练习时投篮命中率很高,可能在投篮节奏上偏慢所以吃了亏。此后,广东男篮方面决定使用每队只有一个的“三选二”名额(除专项速度耐力为必须达标项目外,其他三项任选两项允许有一项不达标)。如此一来,易建联就舍弃了强度投篮这一项,而他其余三项成绩突出,最终总得分是325,超过及格线25分,顺利过关。

结束体测后,易建联已于昨天下午从陕西渭南返回广东,对新赛季进行备战,因为很快就将进入“联赛时间”了。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体测 易建联 投篮命中率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