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马龙进4强战水谷隼 张继科逆转将PK波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4男乒世界杯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马龙4-0横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挺进4强,半决赛将迎战水谷隼。张继科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2逆转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4男乒世界杯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马龙4-0横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挺进4强,半决赛将迎战水谷隼。张继科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2逆转尼日利亚黑马阿鲁纳晋级,半决赛的对手是波尔,后者以4-0横扫队友奥恰洛夫。

马龙连续两场横扫 半决赛战水谷隼

头号种子马龙1/4决赛迎战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第一局两人争夺非常激烈,一直到10平后,马龙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2-10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形势较为被动,一直到5-7之后,马龙打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11-8逆转再下一城。

马龙在第三局全面进入到状态,开局4-1领先,凭借犀利的正手进攻牢牢掌控大局,以11-6再赢一局,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马龙气势如虹,很快确立了8-0领先的优势,11-1,就此4-0击败对手,连续横扫松平健太和阿波罗尼亚,强势跻身4强。上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日本名将水谷隼4-1(5-11、13-11、11-6、11-6、15-13)逆转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将在半决赛挑战马龙,两人曾有过10次交锋,马龙保持全胜。

张继科4-2逆转黑马 半决赛PK波尔

张继科8强赛的对手是开赛来最大的一匹黑马,现世界排名第73位的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从小组赛开始连胜松平健太、唐鹏等好手挺进8强。比赛开始后,张继科对阿鲁纳的球路很不适应,很快便以3-9落后6分,最终以6-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在激战到5平后,张继科连得3分拉开了分差,最终以11-7扳回一城。张继科进入到状态,凭借过硬的实力掌控大局,以11-4、11-7再赢两局,大比分3-1反超。阿鲁纳以11-8拿下了第五局,第六局开局领先。面对危险局面,张继科凭借后程发力,还是以11-8拿下这关键一局,最终以4-2逆转对手,跻身4强。

在德国德比当中,波尔展现出了自己老辣的一面,以4-0(11-8、11-8、11-5、11-1)横扫近年来势头压过自己的奥恰洛夫,半决赛将与张继科交锋。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张继科 波尔 水谷隼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